驼背怎么矫正 这样做能有效矫正驼背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驼背的现象发生,驼背是非常影响人体形美观的,那您知道驼背的时候应该怎样矫正吗?驼背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又有哪些呢,平日里我们又该怎样预防如何预防青少年驼背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驼背怎么矫正

  1、背手挺胸

  两腿开立,两手体背后十指交叉握紧,然后两肩呷骨后锁,两臂后上举至高,挺胸立腰,再还原。2拍1动,做16次。

  2、扩胸

  两腿开立,两臂前平举,然后两臂向侧打开扩胸,再还原,如此反复练习16~20次。要求向后扩胸速度要快,有一定力度,扩胸时抬头、挺胸、收腹。

  3、俯卧

  俯卧地上,膝关节伸直,绷脚尖,两臂前举,两臂与两腿同时从两头抬起,腰背肌肉紧缩,然后还原,做8~12次。要求起时两腿夹紧,抬头挺胸。健康饮食网

  4、仰卧拱背

  仰卧,两臂于体侧伸直拉地,背部离地,用力向上挺胸,保持2秒钟,再还原,做8~10次。要求挺胸时,背部离地面至高点,脖子不能放松。

  5、爬行

  爬行运动,两手和两脚尖着地,像婴儿一样在地上爬行。距离由短到长,速度由慢到快,直线爬也行,转圈爬也行,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两次,每次10~15分钟。青少年驼背矫正

  如何预防青少年驼背

  1、培养良好的姿势

  从儿童刚入学开始,就应着手培养学生良好的读写姿势,家长、教师要像检查作业一样随时纠正学生不良姿势,使其保持一个均衡稳定而不易疲劳的体位。

  2、保证足够的锻炼

  学校要树立健康第一的观点,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参加体育活动,尤其要加强双杠、平衡木、跳箱、垫上运动、体操等能加强腰、背、腹、肩部肌肉,起到脊柱保健作用的运动,能有效的预防脊柱侧弯。

  3、加强健康教育

  应加强全社会尤其是家长、教师和学校对儿童青少年脊柱保健的重视,在家长会、教师培训、学校检查、社区宣传等各种场合积极宣传脊柱保健的重要性及保健方法,使之主动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坐、站和行走姿势,并在学校课桌配备、灯光照明、课程安排上给予支持。同时也应加强儿童青少年特别是青春期少年对于自身形体美的关注和追求,加强脊柱保健。

  驼背的危害

  影响身高

  当宝宝出现脊椎弯曲时,身高发育会受到影响,造成发育不良、个子长不高。

  外观畸形

  宝宝脊柱弯曲后,会出现两个肩膀高度不一样以及驼背等情况,导致身体外观畸形。

如何预防青少年驼背 驼背怎么矫正 驼背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