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的症状 这3个症状有一个都要当心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在显著的提高,现在营养不良的发病也慢慢下降了,但是还有一些孩子因为挑食等等各种原因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营养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呢?发现孩子营养不良之后,要及时的采取措施,营养不良怎么办?导致营养不良的原因是很多的,具体有哪些呢?

  营养不良的症状

  (1)体重低下

  儿童的年龄别体重与同年龄同性别参照人群标准相比,低于中位数减2个标准差,但高于或等于中位数减3个标准差,为中度体重低下,如低于参照人群的中位数减3个标准差为重度体重低下,此指标反映儿童过去和(或)现在有慢性和(或)急性营养不良,单凭此指标不能区分属急性还是慢性营养不良。

儿童的年龄别体重与同年龄同性别参照人群标准相比

  (2)生长迟缓

  如果出现营养不良,那么孩子的身高和同龄孩子相比是低于中位数减去2个标准差的。但是高于或者等于中位数减3个标准差,这个时候是中度生长迟缓,如果低于参照人群的中位数减去3个标准差就是重度生长迟缓,也就是长期的营养不良。

  (3)消瘦

  儿童的身高和体重与同年龄、同性别参照人群标准相比,低于中位减2个标准差,但高于或等于中位数减3个标准差,为中度消瘦,如低于参照人群的中位数减3个标准差为重度消瘦,此指标反映儿童近期急性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怎么办

  1、多食用维生素A、D的食物。维生素A和D可以明显的提高人的食欲,并加强肠胃的吸收能力,使人获取更多的能量。

多食用维生素A、D的食物

  2、多食含钙较高的食物。钙元素高的食物能有效加强人体免疫力,提升人体素质,这样也会间接的提升人体的营养吸收能力。

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的原因 营养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