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如何预防 做到这5点能让落枕离你远远的

  落枕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基本都是在睡了一觉后,发现自己落枕了,引起人们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多数都是因为睡觉姿势不正确,或是睡觉的时候脖子着凉了。一旦出现了落枕要怎么办?生活中大家也要应该预防落枕,那么应该要如何做呢?

  落枕如何预防

  枕头要合适

  根据人的生理特点,枕头应该保持10至15厘米之间为宜,一定不能太高,也不宜过低。还有枕头也不能太宽,宽度需要保持在肩至耳朵的距离即可,枕头也不能太硬。总是有落枕的人,需要选择释压记忆棉材质枕芯的枕头。

根据人的生理特点,枕头应该保持10至15厘米之间为宜

  做好防寒

  在睡觉的时候,大家需要盖好被子,在盖被子的时候也不能过低,应该要盖住我们的颈部,这样能够很好的预防颈部受凉。还有在睡觉的时候,一定不能让风扇或是空调对着我们的颈部吹,不然很有可能会引起颈肌痉挛而诱发落枕。

  注意饮食

  落枕的患者在平时需要经常吃骨头汤,牛奶以及新鲜蔬菜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钙元素与维生素。钙元素是我们骨骼的主要成分,维生素也是人体新陈代谢不能缺少的元素,补充钙和维生素能够让我们的颈部更健康。

  多活动颈部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因为长期保持坐着的状态,身体没有什么运动,这不利于颈部的保健,所以像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特别应该抬头活动颈部,防止颈肌慢性劳损,有助于减少落枕。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因为长期保持坐着的状态

  注意睡姿

  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势,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过去;头颈部位置不正,过度屈曲或伸展等。

  落枕的原因

  一,枕头过高或过低

  在睡觉时枕头是非常重要的,要是枕头选的不合适如太硬,太高或者太低,都会使颈部一侧的肌肉紧张,或使颈椎小关节扭错,长时间如此还可能发生静力性损伤,使受到损伤的地方气血运行不畅,从而造成局部出现疼痛的状况,活动的能力明显受到限制等。后就形成了落枕。

  二,颈椎问题和颈部受寒

落枕如何预防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