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干燥怎么办 6种方法能让鼻腔变得湿润

  秋季的时候气候干燥,如果身体中的水分不足,那么身体就会出现干燥的症状,这个可以说是引起鼻腔干燥常见的原因。鼻腔干燥的朋友,经常会用手去挖鼻腔,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鼻腔破损,此时要怎么办?鼻腔干燥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好?

  鼻腔干燥怎么办

  1、大家在平时应该要经常喝水,喝水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也能够改善干燥的症状。水分补充充足会让神经得到刺激,身体循环得到了调节,那么就能够很好的缓解干燥问题。大家在平时需要常吃酸性水果,此时和蜂蜜搭配在一起吃效果会更好。

大家在平时应该要经常喝水

  2、使用加湿器,改善鼻腔干燥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就是让室内湿度保持平衡。尤其是在季节干燥的时候,患者需要在房子里面放一盆清水,或是直接用湿布擦拭地板,如果大家能够每天这样做两次,能够很好的改善湿度。

  3、清洗脸口鼻,一旦出现了鼻腔干燥的症状,患者在出门回来后,应该要立刻换上家居服,此时患者需要好好的清理自己的面部,尤其是对于嘴巴以及鼻子做好清理,大家在清理的时候,要用温水清洗,然后用温水漱口,这样能够改善鼻腔干燥。

  4、不要长时间戴口罩,一直戴着口罩就没有办法呼吸新鲜空气,口罩虽然可以过滤沙尘以及病菌,但长时间佩戴就不好,很容易缺氧。

  5、做鼻部按揉,每天用冷水来清洗鼻子能够让它的防寒能力变得更强,还要按揉鼻部穴位,每天多按揉几次,让血液循环速度提高,当气候干燥的时候也可以用复方薄荷油来滴鼻孔,达到缓解干燥作用。

每天用冷水来清洗鼻子能够让它的防寒能力变得更强

  6、饮食调节方法,身体里面缺少维生素c就容易让鼻腔干燥问题严重,补充充足维生素c,可以达到很好的预防以及调节作用,各种蔬菜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应该每天都吃一些。

  鼻腔干燥的原因

  毛囊炎感染

  第二种常见的鼻子爆皮,并且周而复始的复发性很大,很有可能是毛囊炎感染,毛囊感染主要是因为平常使用黑头鼻贴,或者是强行用手来挤压黑头,破坏了皮肤的保护层,鼻子本身机体免疫从而保护自己,会把那些没有用的角质层脱落下来,于是在我们的眼里这些没有用的角质就属于是干燥爆皮。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的话,及时就医治疗,或者可以在鼻子干燥的地方,涂抹适量的碘伏。碘伏可以消炎灭菌,可以使毛囊炎的炎症尽量的减轻。还可以涂抹氧化锌软膏来修复角质层,从而让鼻子恢复如初。

鼻腔干燥吃什么 鼻腔干燥怎么办 鼻腔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