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干燥怎么办 6个窍门让你的鼻腔保持湿润

  在秋季的时候,天气虽然变得凉爽了,但是一些人却发现自己的鼻腔粘膜非常干燥,用手碰的时候还会有疼痛感,这个时候应该要怎么办?引起人们鼻腔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大家需要注意预防。一些食物可以改善鼻腔干燥的问题,那么吃什么好?

  鼻腔干燥怎么办

  1、多喝水,如果总是有鼻腔干燥的问题,大家需要为身体补充水分,身体当中的水分充足,能够让我们的精神得到一定的刺激,这样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循环。特别是在秋季的时候,大家应该要适当的吃酸性水果,如果和蜂蜜搭配在一起吃就能让效果更好。

如果总是有鼻腔干燥的问题,大家需要为身体补充水分

  2、使用加湿器,鼻腔干燥的人应该要保证所处环境的湿度,应该要将室内湿度保持在一个平衡状态,在干燥季节的时候,可以在我们的房间当中放一盆清水,或是用湿布擦拭地板,大家应该要每天做两次这个事情,就能够达到改善湿度作用。

  3、清洗脸口鼻,对于有鼻腔干燥的人来说,在外出回来的时候,应该要马上换上家居服,之后要好好的清洗我们的面部,还要做好嘴巴以及鼻子的清洁,大家在清理的时候,需要用温水清洗,然后用温水漱口,这样可以阿静脏东西有效去除。

  4、不要长时间戴口罩,一直戴着口罩就没有办法呼吸新鲜空气,口罩虽然可以过滤沙尘以及病菌,但长时间佩戴就不好,很容易缺氧。

  5、做鼻部按揉,每天用冷水来清洗鼻子能够让它的防寒能力变得更强,还要按揉鼻部穴位,每天多按揉几次,让血液循环速度提高,当气候干燥的时候也可以用复方薄荷油来滴鼻孔,达到缓解干燥作用。

  6、饮食调节方法,身体里面缺少维生素c就容易让鼻腔干燥问题严重,补充充足维生素c,可以达到很好的预防以及调节作用,各种蔬菜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应该每天都吃一些。

  鼻腔干燥的原因

体内缺少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也会造成鼻子干燥的现象,

  1、缺乏维生素:如果平时不注意饮食,体内缺少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也会造成鼻子干燥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每天喜欢吃过油、过腻、过咸、过辣、等食物,抽烟喝酒等都更容易造成鼻子干燥。所以,因为这种情况导致鼻子干燥的人群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尤其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

  2、环境因素:除了气候干燥会导致鼻子干燥的情况外,秋冬季节室内封闭环境,室内湿度太小,再加上很少喝水导致体内缺水,都会引起鼻子干燥的情况。并且不及时缓解治疗,鼻子的免疫功能会降低,就可能引起鼻炎、感冒等疾病。所以当鼻子干的时候应该多喝水,同时也要采取有效方法来增加室内的湿度,比如使用加湿器或洒一些水等。

鼻腔干燥吃什么 鼻腔干燥怎么办 鼻腔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