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做好4点才能安全的做肠镜

  现在人们都忙于工作,没有什么时间照顾自己,肠道内会出现一些症状,此时患者需要做肠镜检查,那么做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有什么呢?大家应该都知道,做肠镜检查前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这样才能够保证肠镜的程度,那么做肠镜检查前要空腹吗?

  做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一、不能马上进食

  摄入食物后肠道排出空气的时间会变长。大家在做肠镜检查的时候需要空腹,一些人站在做完检查后,因为饥饿着急去吃饭,缓解饥饿带来的不适,要知道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检查完后直接吃饭,会增加肠道排出空气的时间。为了改善这个情况出现,应该在检查后4个小时再进食。

不能马上进食

  二、不能开车

  患者在做肠镜检查的时,医生很有可能会给患者注射麻醉药,主要是能够让检查更顺利的进行。不过在做完检查后,这种麻醉药效也是会持续存在,所以说患者一定不能在检查后不能开车,还有这个时候也不能做任何高空作业。

  三、避免重口味

  患者在做完肠镜检查后,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此时应该要注意饮食的清淡,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吃油腻辛辣,高脂肪之类的食物,主要是这些食物会给我们的肠胃粘膜造成一定的损伤,也会加重肠胃不适的症状。

  四、不要挤压腹部

在进行肠镜检查的时候,医生可能会向患者的肠道内充气

  在进行肠镜检查的时候,医生可能会向患者的肠道内充气,导致检查后腹胀。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不用担心,一段时间后就会自行恢复。但是在此期间要注意,不能挤压腹部,也不能穿紧身衣服,以免加重不适。

  做肠镜检查要空腹吗

  1、对于肠镜检查来讲,可能相对来说讲准备就要更严格一点,一般检查前一天就要多喝粥、粉,少吃一些纤维、含纤维高的东西。

做肠镜检查的准备工作 做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做肠镜检查要空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