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做好4点才能安全的做肠镜(2)

  有一些专家可能会建议,麻醉前在检查前两三天,都要控制饮食,因为过度的控制饮食对身体也不好。

  2、进行胃镜检查,一般在前一天晚上开始就禁食禁水,实际上有少量的饮水是没有关系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做的是麻醉胃镜,要求麻醉治疗前4到6小时是严格禁食禁水的,这种情况下,一定要保证严格的禁食禁水,防止麻醉意外的产生。

进行胃镜检查,一般在前一天晚上开始就禁食禁水

  有一些患者,他本身是因为腹胀,胃肠功能不好来做检查的,这部分患者可能因为胃肠功能不好,有一些梗阻或者是胃主动脉发生一些胃储留,对于有这样病史的患者,更要严格的禁食禁水,可能禁食的时间要更长一点,甚至有的时候会下胃管,把胃里东西吸干净了,然后才开始做检查。

  做肠镜检查的准备工作

  1,在肠镜检查的前一晚,通常需要口服泻药,当然,有些地方有不同的检查时间,但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泻药有很多种,但如果在肠镜下进行手术,就不能使用甘露醇,因为甘露醇在进入肠道后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分解成氢和甲烷,如果进行手术,可能会引起爆炸。

  2,如果医生在做肠镜前认为是肠癌或其他疾病并且需要进行活组织检查,好在检查前48小时停用抗血小板聚集类的药物,如果它是抗凝血剂如华法林血液用药。

医生在做肠镜前认为是肠癌或其他疾病并且需要进行活组织检查

  3,做前重要的是肠道的准备,好不要在三天内吃蔬菜和水果,因为高纤维消化的慢,在接受肠镜检查时,经常发现在患者的肠中存在蔬菜水果的残渣,这正是因为饮食没有充分准备,一般来说,在肠镜检查的前一天,半流质主要在早上和中午,如粥,面条,米粉等。晚上,好没有渣饮食,就是喝一些牛奶,豆浆等。

  4,由于麻醉技术的发展,做肠镜可选择无痛检查,即在全身麻醉下,患者不会有特殊的不适,但如果岁数较大,有心脑血管疾病,肺功能差,近有感冒和咳嗽,是不能用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做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做肠镜前或是肠镜后,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样能够缓解身体的不适合,也能够让肠胃更加舒服,患者也需要知道做肠镜前的饮食问题。

做肠镜检查的准备工作 做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做肠镜检查要空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