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如何调理 做好5件事让你的睡眠变充足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非常大,多数人都有熬夜加班的情况,这个可以说是导致睡眠不足常见的原因。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大家的精神状态,导致工作效率降低,此时要如何调理呢?一些食物能够促进我们的睡眠质量,在平时吃是什么好?

  睡眠不足如何调理

  第一、不在床上做其他的事情

  多数的年轻人,都喜欢在床上吃东西,看电视或是打电话,这样就会让大家变得越来越清醒,可能会有睡不着的情况,此时大家可以起来去别的房间走一走,然后可以回到自己的卧室里面睡觉,这样能够起到促进睡眠质量的效果。

不在床上做其他的事情

  第二、注意睡眠环境

  一旦出现了睡眠不足的情况,大家需要知道具体的原因,有的人是因为环境导致的,此时大家要在环境方面着手,睡觉的时候需要选择黑暗、清爽、安静的环境,当然睡眠环境不被打扰菜式比较重要的,要看看自己的卧室是否满足。

  第三、注意饮食

  对于有睡眠不足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改善症状,大家可以多吃一点镇静作用的食物,能够起到这个效果的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温热的牛奶、香蕉、燕麦粥等等,睡眠不好的人,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这些食物改善症状。

  第四、养成好的作息习惯

  很多人平时的睡眠习惯是比较好的,但是,带了周末或者是放假的时候,他们就会打破自己原有的习惯,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并不可取的,如果你希望自己的睡眠不足问题能够得以解决,就一定要按时睡觉和起床,也可以结合情况看是否有必要午睡。

  第五、正确数羊

  有的人在数羊的时候会把它当做数数一样来数,结果就越数越清醒,建议大家在数羊的时候发出sheep的声音,这样可以起到暗示的效果,也能够帮助松弛肌肉,让人更容易入睡。

有的人在数羊的时候会把它当做数数一样来数

  睡眠不足的原因

  1、甲状腺机能亢进

  该疾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甲亢,其发病机制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功能紊乱,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身体处于亢奋状态,交感神经也因此高度兴奋,从而对患者的睡眠造成影响。有研究发现,大部分甲亢患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眠、睡眠质量差等表现。

  2、药物影响

  某些治疗慢性病的药物可能存在副作用,比如肠胃道反应、失眠等等。大部分引起失眠的药物都含有安非他命、氨茶碱、麻黄素或咖啡因成分。另外,如若长期服用中枢兴奋剂、镇静安眠药物等都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药物剂量不仅会逐渐增加,如果突然停药或减少药物还会造成反弹,从而导致失眠。

  3、心理因素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如何调理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