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 这几个危害告诉你睡眠的重要性

  晚上睡不好多数人都出现过,如果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大家在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会感觉整个人都是晕晕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也会降低,睡眠不足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想要改善这个症状,要知道引起睡眠不足的原因。睡眠不足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睡眠不足的危害

  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理周期,也会让生理周遭到破话,从而降低了人体的抵抗力。如果总是有睡眠不足和熬夜的情况,会给身体带来很多无形的伤害,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精神萎靡、疲劳不堪,还有就是身体抵抗力下降,这样很多疾病就会找上门。

经常熬夜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理周期

  增加患肝病风险

  从中医的理论来讲,每天凌晨1时到3时,是我们足厥阴肝经运行的主要时间段,这个时候肝经旺,肝血推陈出新,可以说是发挥排毒解毒的主要时间段,如果这个时候大家没有睡觉,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所以这个保证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增加患癌风险

  癌变细胞一般都是产生在细胞分裂中,而人体细胞分裂一般都是在晚上睡眠时进行的,如果在细胞分裂的时候,大家没有睡觉,或是有睡眠不足的问题,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细胞的分裂,很有可能会产生癌细胞,这样就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易致肥胖

  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

  造成不可逆的大脑损伤

  熬夜族从来没想过,熬夜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大脑损伤。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睡眠不足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同时,长期熬夜会造成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睡眠不足吃什么

  1.睡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因为核桃是滋补上品,可以有效的缓解睡眠不好,梦多,精神不佳的症状,如果每天早晚都能吃些核桃,对治疗失眠效果更好。

  2.睡不好的人可以补充一些糖水,因为糖水能在人的身体里变成血清素,能够有效的促进大脑平静,帮助睡眠。

  3.吃藕也能有效的帮助睡眠,因为藕中的钙、铁、磷非常丰富,具有清热解毒,补血静心的功效,对治疗因气虚引起的失眠有非常好的疗效。

  4.葵花籽属于高蛋白的食物,其成分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不仅能养肝补血,还能降低抑制血压升高,对提高睡眠质量也很有帮助。

  5.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的帮助睡眠,缓解失眠的症状,提高睡眠的质量。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色氨酸,不仅能促使大脑平静,还能使人产生困倦的感觉,是睡前的催眠良品。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