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如何调理 5种改善方法能给你的颈部解锁

  一些人在刚刚睡醒觉后,会感觉自己脖子一侧受到限制,此时会感觉脖子有酸痛症状,这个就是大家说的落枕,有落枕要如何调理呢?导致人们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像是着凉了,或是睡眠的姿势有问题,在平时要如何预防落枕呢?

  落枕如何调理

  穴位按压

  有落枕的朋友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法改善,在我们的手背有一个能够改善落枕的穴位,在手背的第二三根手指掌骨中间,在用力按压的时候,就会有酸痛感,落枕的时候,按摩这个穴位能起到很好的改善落枕的效果。

有落枕的朋友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法改善

  热敷治疗

  落枕后大家可以通过热敷缓解,热敷能让我们的肌肉放松,起到改善疼痛的作用。将热毛巾敷在患处,也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中药,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落枕症状,也能促进血液循环。

  药物治疗

  刚刚出现落枕的时候,患者可以在患处涂抹一些药膏,或是贴上膏药,这样不但操作起来很简单,并且人们基本都能做到,用这个方法可以很好的改善疼痛,落枕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一些止痛药物。

  贴膏药

  如果没有时间做推拿或者按摩,可以选择在患处贴上一些云南白药等止痛膏药,每天早晚换一次,然后再进行一些简单的按摩,这样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耳穴压豆疗法

  取耳穴颈、神门穴及耳部敏感点,把绿豆压在选定的穴位上,用0.8x0.8厘米伤湿止痛膏粘贴固定。每日按压3次,每次2分钟。

取耳穴颈、神门穴及耳部敏感点

  落枕的原因

  枕头过高或过低

  在睡觉时枕头是非常重要的,要是枕头选的不合适如太硬,太高或者太低,都会使颈部一侧的肌肉紧张,或使颈椎小关节扭错,长时间如此还可能发生静力性损伤,使受到损伤的地方气血运行不畅,从而造成局部出现疼痛的状况,活动的能力明显受到限制等。后就形成了落枕。

  没有采取正确的睡觉姿势

  睡姿不正确是引起落枕重要的原因,一般当我们睡着以后如果睡着长时间都保持着一个睡姿,就会挤压到脖子,当脖子受到挤压以后会使肌肉出现僵硬,甚至是拉伤的情况,从而就形成了落枕。目前大部分落枕的患者都是因为卧姿不良使得颈部一侧的肌群长期内处于过度伸展的状态,导致肌肉痉挛而引起的。

落枕如何调理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