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怎么改善 3种补钙方法能将丢失的钙补齐

  钙物质说是人们不能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人体要每天摄入一定量的钙元素,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缺钙的人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运动量少,也可能是饮食问题,缺钙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缺钙怎么改善

  第一,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药补不如食补。缺钙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为身体补充钙物质,不同人群需要的钙量是不同的,要进行针对性的食补,可以多吃一点豆浆和豆腐等豆制品,也要常吃海带、小白菜、芹菜这种含有钙物质很高的食物,它们都能起到补钙的效果。

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第二,常规补钙的同时,必须要补充维生素D

  要知道人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和钙磷代谢都是需要维生素D的。经常晒太阳能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这样就能为身体补充钙物质,有效的减少钙物质的流失,大家可以将晒太阳的时候放在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之间。

  第三,钙剂的选择和服用要正确

  缺钙的人可以用对身体副作用小的钙质产品,这样能起到很好的补钙效果,每天比较好的补钙时间,是早上和晚上睡觉之前,并且在饭后服用钙剂的效果会更好,这样能避免影响钙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补钙期间,应尽量避免与苋菜等富含草酸盐、磷酸盐的植物性食物同吃,因为这类食物会与钙相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并且要注意,钙和锌不能同补。

  缺钙的原因

  1.运动太少了

  很多人由于平日里缺乏锻炼,也可能出现缺钙的情况,运动不但可以提高骨密度,还能减少骨质流失。运动过少,则容易钙流失、增加骨质疏松风险。

很多人由于平日里缺乏锻炼,也可能出现缺钙的情况

  2.晒太阳太少

  我们都知道,晒太阳可以补钙,因为阳光照射皮肤可以产生维生素D,但现实中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自己不被晒黑,根本就不晒太阳,也加剧了缺钙的问题。

  3.挑食、偏食、节食

  挑食、偏食、节食等不良的习惯也会导致人体无法摄取足够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身体处于营养元素失衡、营养不良的状态,导致缺钙。

  4.盐吃太多了引起的缺钙

  我们平日里吃的食用盐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而摄入过多的氯化钠,可使我们尿液中钙离子增多,从而出现缺钙现象。所以日常生活中,好不要摄入过多的盐,按照国家标准,成人每人每天食盐量控制在5g以内。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改善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