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调理 5种提神方法或能扫除困意(2)

  3、甲减

  总是犯困很可能是疾病在作怪,那些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人,发病期间身体的乏力感就明显。甲状腺保持功能良好,身体可以分泌出甲状腺激素,维持交感神经功能正常,身体的代谢保持良好,自然不容易乏力。

总是犯困很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但是,很多人甲状腺发生了病变,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影响下机体代谢速度很慢,患者容易便秘,疲劳乏力,还会有胃口下降,心慌心悸的感觉,这些都是甲状腺疾病带来的影响。

  4、高血脂症

  有明显的犯困表现,整天疲劳,精神状态不佳,很可能是高血脂在入侵。那些明显肥胖,平时爱吸烟喝酒的人,容易让血液的成分出现改变。

  如果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血液处于粘稠的状态中,粘稠血液流动速度缓慢,无法让血液通过正常的循环提供给重要的器官,同样会引发不良症状。如果大脑缺血缺氧功能下降,患者就容易感觉头部眩晕,可能还会有容易犯困,经常打哈欠等情况。

  犯困吃什么

  扁桃仁

  许多提神的零食里都有扁桃仁。据研究表示,扁桃仁是富营养的果仁之一。扁桃仁富含维生素E和镁,以及许多蛋白质,可以帮助你整天保持活力。

  大蒜

  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但你知道吗?它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

  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帮助吸收铁元素,细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三文鱼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

  菜花

  菜花是良好的B族维生素“聚居地”,其中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维生素B2与B6一起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

  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犯困怎么调理,通过上述的方法能缓解犯困,平时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是非常要必要的,不要经常熬夜玩手机,或是加重,如果是失眠引起的犯困,要尽早的治疗。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调理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