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改善 5种祛湿小窍门赶走体内多余湿气

  湿气重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个情况,它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影响,严重的会导致各种疾病出现,有湿气重后怎么改善呢?生活中引起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知道具体的因素,一些食物能起到辅助排湿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湿气重怎么改善

  1、运动:运动可以说是很好的祛湿方法,坚持运动能帮助人体排汗,这样就能起到去除湿气的作用。运动初期的时候,可以选择快走和慢跑,身体微微出汗就行,良好的运动方式,不会给心脏造成负担,也能起到不错的祛湿作用。

运动可以说是很好的祛湿方法

  2、汗蒸:汗蒸有不错的祛湿作用,主要是在汗蒸的过程中,人体的毛孔是处在打开状态的,这样湿气就会通过汗热的形式排出体外,汗蒸也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如果大家身体在亚健康状态中,汗蒸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3、喝玉米须水:一些人在买玉米的时候,会将玉米须扔掉,我们要知道玉米须有不错的祛湿利尿和清肝利胆作用,身体湿气重的人,可以每天适当的用玉米须煮水饮用,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起到一定的祛湿作用。

  4、泡脚:泡脚去湿气的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泡脚可以使用艾叶水、花椒水、生姜水等,这样去湿效果更佳,泡脚时间好选在每天睡前一小时,这样即可达到去湿的目的,同时又能起到助眠作用。

  5、姜末敷肚脐:肚脐的吸收能力是比较好的,所以湿气重的朋友每天可以将生姜切成碎末敷在肚脐上。由于生姜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肚皮瘙痒等症状。因此,对于皮肤较为敏感的朋友来说,则要慎重使用此方法。

姜末敷肚脐

  湿气重的原因

  一、缺乏运动:人体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导致体内的水分不断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让湿气越积越多,这样就会出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等湿气重的症状。所以平时大家应多运动,以促进身体器官协调运作,加速湿气排出。

  二、饮食因素:湿气重和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如平时总是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过咸或是太甜的肥甘厚味食物,就会影响到肠胃功能而让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代谢出去,时间长了,会导致体内湿气不断加重,引起疲乏、免疫力下降等症状。还有暴饮暴食,爱吃生冷、性质寒凉食物者,很易导致脾胃受损,从而影响湿气排出,这样也会加重体内湿气。

  三、熬夜:熬夜对健康影响很大,因为睡眠不足时会导致身体一些脏器的正常功能运作受影响,其中就可导致脾脏功能下降,而脾虚就会导致体内湿气不能及时排出,积聚在体内,从而加重湿气。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改善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