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7个症状提示体内的湿气超标了

  其实每个人体内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湿气,有的人不严重,有的人比较严重,湿气重后身体会有哪些症状呢?导致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缺少运动和生活不规律,一些食物能去除体内湿气,吃什么好?

  湿气重的症状

  1、睡眠质量不好。在平时大家睡觉时间很早,但是早上醒来的时候,还是感觉自己比较困 ,整个人也是昏沉沉的,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湿气重了,除了这个症状,患者还会感觉自己有头重脚轻和乏力的情况。

平时大家睡觉时间很早

  2、大便不成形。湿气重的人,在排便的时候,会发现大便黏在马桶上,有的时候都冲不下去。正常的大便应该是呈现金黄色的,但是体内湿气重的人,大便可能会发青,并且溏软不成形,有的人可能存在大便排不净的症状。

  3、舌苔发生变化。舌头能很好的反映我们身体的寒热,身体寒热适度,舌头呈现的颜色是淡红色并且红润的,如果发现自己的舌头上有一层舌苔。舌苔很白又滑又湿润,这个样就说明我们体内存在寒气,如果舌苔很粗糙,说明体内有湿热。

  4、食欲不振。当身体的湿气比较的严重,那么脾脏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身体的正常运行,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饭量变少、体重下降和胸闷腹胀等。脾虚功能受到湿气影响,而湿气又无法从身体内排出时,患者还会出现倦怠乏力等表现。

  5、关节酸痛。如果湿气严重到一定的程度,它会慢慢的侵蚀到关节,关节随之也会出现一些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会受到湿气影响。人体可能会出现四肢关节酸痛沉重,或者关节屈伸不利等情况。

  6、头疼。头是很容易受到湿气的入侵,患者会出现头昏脑胀,而且困意比较重,四肢无力,全身都感觉到不舒适。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有流鼻涕、发热、怕冷怕风等。

头是很容易受到湿气的入侵

  7、皮肤油腻。如果发现皮肤过分的油腻,甚至才刚洗完头发,没有过多久头发又开始油腻,这意味着体内的湿气可能比较重了。

  湿气重的原因

  1、缺乏运动

  生活繁忙,工作忙碌,导致现在不少现代人在运动方面不怎么上心,养成了不运动的坏习惯,然而长期缺乏运动会使体内的水分不断堆积,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湿气越积越多,容易出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等湿气大的表现。所以在平日闲暇之余,不妨多运动运动,如跑步、健走、游泳等,可促进身体器官协调运作,加速湿气的排出。

  2、睡眠不足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