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原因 常做这5件事会加重体内湿气

  很多人身体中都存在这湿气,如果湿气比较严重,会导致很多不适的症状,影响到人体的健康。一旦出现了湿气重要怎么去除呢?导致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些食物能减少体内湿气,吃什么好?

  湿气重的原因

  1、熬夜:生活中大家要减少长时间熬夜的情况,主要是熬夜会让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变慢,这样会让体内的湿气排不出去,之后就会亿欧痘痘,色斑或是黑眼圈等情况出现,这些都是体内湿气重的一种表现。

生活中大家要减少长时间熬夜的情况

  2、嗜荤:总是吃肉的人,身体中的湿气可能会比较重。平时吃了很多肉类食物,会影响到肠胃吸收和消化功能,这样就会让湿气堆积在肠胃中,长时间下去,大家就会有便秘、腹泻还有就是口臭等症状。

  3、贪凉: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很多人都处在空调环境中,如果大家穿的比较少,出汗很多,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湿气不能顺利的泡出,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身体出现湿气重等情况,所以大家要少吃比较凉的食物。

  4、脾胃运化功能较弱:湿气的产生绝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脾胃的运化功能失调,“脾主运化”,脾胃功能弱湿气就会无法排出体外。

  5、处在湿气重的环境里:长时间身处在湿气重的环境里会加重湿气。湿气重的地方一般来说都密不透风,正因为如此,才会使湿气无处排放并存留在体内,进一步的造成各种湿气反应。

处在湿气重的环境里

  湿气重怎么去除

  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大量排出汗液,把身体里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来,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因此运动祛湿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天气寒冷的时候,运动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减少湿气侵入身体。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使用除湿机

  除湿机是有很大用处的,家庭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南方城市比较潮湿,人体的湿气也更重一些,房间里的湿气使用除湿机去除,对人体减少湿气也有很大的帮助。不过除湿机不能长时间打开,不然皮肤会感觉很干燥。

  饮食要清淡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去除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