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的表现症状 这3个异常表示体内湿气已超标

  体内的湿气重对身体的健康是不利的,一些人体内湿气较重,但是自己并不知道,那么湿气重的表现症状有哪些?一些食物有很好的祛湿作用,除湿吃什么好?我们不仅要通过饮食祛湿,还要改变生活习惯以便更好的祛湿,如何祛湿气效果好呢?一起来看一看。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症状

  1、看感觉

  在中医中有一种说法“湿气如裹”,就是像被湿衣服包裹住一样,感觉全身都不舒服。早上起床之后,还是会觉得很困,让人打不起精神,还想再睡一会。或者总感觉身体被包裹住了,也不想动弹,对于一些运动感到力不从心,这些症状都能判断体内湿气是否重。

在中医中有一种说法“湿气如裹”

  2、看舌苔

  上完厕所后我们通常就开始洗漱了,刷牙前我们不妨抽出几秒钟,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舌头。“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舌头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们身体状况的。

  健康的舌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如果舌头达不到这些指标,那说明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问题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如果舌质赤红无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

  3、看大便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人的饮食偏油腻。吃的食物中含有的脂肪含量比较高,而且运动量比较少。阴盛阳虚,从而导致大便异常。如果体内湿气比较重,那么就会导致大便糖稀。所以大便不成型也有可能是脾虚,也意味着体内的湿气比较重。

大便不成型也有可能是脾虚

  如何去湿气有效

  第一,应该保持锻炼

  如果脾胃消化不良或者湿气严重,忌讳的就是饭后躺着玩手机,就是不想动,好像吃饭就很累。

  想要祛湿,可以晚饭后在房子周围散步,或者在晚饭后小步跑。跑回来后,小口喝点温水,不要急着喝热水,也不要因为出汗而喝凉水。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症状 如何去湿气有效 除湿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