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空腹 这些食物空腹状态下不建议吃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空腹这个词,比如说空腹不能吃柿子,抽血检查要空腹,这里说的空腹是什么意思呢?我们常说一些食物不能空腹吃,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吗?有些事情必须要在空腹下进行,比如说去医院做某些检查,但是有些事情在空腹下进行会损害健康,哪些事情不能空腹状态下做呢?

  什么是空腹

  空腹一般指的是我们胃中的食物完全消化到肠道中,我们的胃中通常是混合的食物,消化这些食物一般来说需要4-6个小时,在此期间不能进食。通常睡觉的时候不会进食,所以早晨起床之后,在没有进食之前我们通常称之为空腹。

空腹一般指的是我们胃中的食物完全消化到肠道中

  一些食物不能空腹吃有科学依据吗

  1、香蕉

  食用香蕉会促进肠胃蠕动,空腹状态下胃中是没有其他食物的,如果食用了香蕉,会让肠胃蠕动加快,从而导致大便次数增多或出现腹泻,如果经常在空腹状态下吃香蕉,会对肠胃健康不利。香蕉中的镁含量较多,空腹吃会导致钙镁平衡失调,从而导致心肌缺血。

食用香蕉会促进肠胃蠕动,空腹状态下胃中是没有其他食物的

  2、柿子

  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空腹状态下食用柿子,鞣酸更容易同胃酸相结合,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长期食用,可增加患胃结石的几率,如果胃结石没有得到很好处理,还会导致胃溃疡、胃穿孔等疾病,所以空腹状态下不建议食用柿子。

一些食物不能空腹吃有科学依据吗 什么是空腹 空腹状态不建议做哪些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