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被子好处多 但是这些事项要注意

  天气渐渐冷了,很多人都喜欢在阳光较好的时候将被子拿到太阳下晒一晒,晒过的被子盖着更加暖和,晒被子的好处有什么?其实晒被子也有很多误区,如果不知道这些误区就白晒了,晒被子的误区有哪些?

  晒被子的好处

  1、杀螨除菌

  我们睡觉的时候会流汗,这些汗液会留在被子上,加上平时对于被子储存不当,容易导致被子处于潮湿的环境中,被子上的细菌、真菌、螨虫会大量繁殖,在盖被子的时候这些病原体会危害身体健康。阳光中的紫外线能起到杀菌作用,所以晒被子能杀螨除菌。

我们睡觉的时候会流汗,这些汗液会留在被子上

  2、避免发霉

  不盖的被子我们通常会放在柜子中保存,柜子中不通风,被子容易受潮发霉,晒被子能让被子中的水分蒸发,避免被子发霉。此外,经常晒被子还能将被子上的灰尘去除,避免在盖的时候导致呼吸道疾病的产生。

不盖的被子我们通常会放在柜子中保存,柜子中不通风,被子容易受潮发霉

  晒被子的误区

  1、晒一天

  有些朋友一大早将被子拿出去晒,到了晚上才将被子收回,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一天中上午10点到下午2点的这段时间,阳光中的紫外线被大气层过滤的较少,所以除螨杀菌的效果也更好。除了夏季,到了下午三四点,空气中的湿气就会增加,如果还将被子放在外面,就会影响晒的效果。所以不建议将被子放外面晒一天,可以在上午10左右将被子拿出,下午及时将被子收回。

晒被子的好处 晒被子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