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放烟花爆竹能消灭病毒吗 真相竟是这样

  离过年越来越近了,说到过年,还是有朋友想要放烟花爆竹,觉得这样才有年味,甚至有的人说燃放烟花爆竹能消灭病毒,这种说法有科学依据吗?如果全面解禁烟花爆竹,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燃放烟花爆竹能消灭病毒吗

  有网友表示,烟花爆竹里面放的是硫磺,燃放烟花爆竹可以产生大量二氧化硫,同空气中的水分可以形成稀硫酸气溶胶,这种物质具有杀灭病毒的作用,对此,有专家做出了回应。

烟花爆竹里面放的是硫磺,燃放烟花爆竹可以产生大量二氧化硫

  燃放爆竹是传统习俗,古代人们认为响声可以驱邪,起到一定心理作用,但是这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是没有依据的。

  此外,烟花爆竹通常是在室外燃放的,室外的空气本身是流动的,空气中的病毒含量也比较少,如果非要说烟花燃烧的瞬间可起到一定杀菌作用,太过牵强。如果大量燃放烟花爆竹,有可能对周围空间中的病毒起到杀灭作用的,可如果有风吹过,二氧化硫的浓度被稀释了,还是起不了很大作用。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哪些危害

  1、污染空气

 燃放烟花爆竹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一氧化氮

  燃放烟花爆竹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气体,还会产生细颗粒物。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是危害极大的酸性物质,如果进入大气层,会氧化成为硫酸,在大气的作用下形成酸雨,酸雨对建筑物和植物都有很强腐蚀作用,还会影响土壤的酸碱度。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哪些危害 燃放烟花爆竹能消灭病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