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时可以用手捂住吗 可能产生这3个危害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很多人受到寒冷刺激之后会打喷嚏,打喷嚏时会将唾液、鼻腔中的分泌物喷到空气中,从而导致病毒和细菌的传播,有的人打喷嚏时会用手捂住,这样做对不对呢?打一个喷嚏很多人觉得比较舒服,但是不停打喷嚏就不太好了,不想要打喷嚏就要找引发打喷嚏的因素,并且及时远离,哪些原因会导致打喷嚏呢?

  打喷嚏时用手捂住对吗

  打喷嚏的时候,病毒和细菌会随着唾液和鼻腔分泌物扩散到空气中,所以有的人会用手捂住,其实用手捂住是不正确的,具体的原因看以下几点。

病毒和细菌会随着唾液和鼻腔分泌物扩散到空气中

  1、手无法完全阻隔微生物

  当我们打喷嚏时,飞沫会传播到空气当中,用手是无法完全阻隔这些微生物的,此时不仅会导致手部被污染,还会导致微生物传播到空气中。

  2、手会污染其他物品

  当我们用手去捂住嘴巴时,手上会沾满微生物,如果没有及时清洗手部,用手去触摸其他的物品,就会将病毒和细菌传播出去,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3、危害口鼻健康

  如果用手将口鼻完全捂住,口鼻的压力无法缓解,就会冲击咽鼓管,从而损伤鼓膜的健康,严重时甚至会导致鼓膜穿孔,所以有的人打喷嚏时用手捂住之后会感觉耳朵不舒服。

危害口鼻健康

  如何正确打喷嚏

  1、用纸巾或者手肘捂住

哪些原因会导致打喷嚏 如何正确打喷嚏 打喷嚏时用手捂住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