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时可以用手捂住吗 可能产生这3个危害(2)

  建议大家打喷嚏时可以用纸巾、手帕等物品轻轻捂住口鼻,如果来不及用纸巾,可以用手肘或者袖口捂住口鼻,因为手肘部位和其他物品接触的机会少,不容易造成细菌或病毒的传播。

用纸巾或者手肘捂住

  2、将纸巾立即扔掉

  如果用纸巾轻轻捂住口鼻,要及时将被污染的纸巾扔掉,以免造成污染。

  3、清洗手部

  如果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还是将分泌物喷洒到手上,或者用手来遮挡口鼻了,一定要及时将手部清洗干净,可以用洗手液或者肥皂来清洗手部,保持手部的干净卫生。

  哪些原因会导致打喷嚏

  1、季节性过敏

  在不同的季节,有可能会产生一些过敏原,比如春季和秋季的花粉会引起打喷嚏,冬季天气过冷时引发过敏性鼻炎,也会诱发打喷嚏,如果是因为季节性过敏导致了打喷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非处方抗组胺药物来缓解。

在不同的季节,有可能会产生一些过敏原

  2、空气干燥

  部分人长时间处于空气较为干燥的环境中,会导致呼吸道黏膜也过于干燥,从而刺激鼻腔部位,导致鼻腔过于敏感,就出现了打喷嚏的情况,此时可以用盐水冲洗鼻腔或者增加空气中的湿度来缓解打喷嚏的情况。

  结语:打喷嚏是大家都有过的经历,在打喷嚏时会将细菌和病毒传播到空气中,因此打喷嚏时要采取措施来捂住口鼻,可以用纸巾捂住口鼻,也可以用手肘来捂住口鼻,但是不建议直接用手捂住口鼻。如果连续打喷嚏,需要找到诱发打喷嚏的原因,之后远离这些因素,才能减少打喷嚏的次数。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原因会导致打喷嚏 如何正确打喷嚏 打喷嚏时用手捂住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