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如何破坏免疫系统 这2个原因多数人不知道

  在感染期间,很多人都关注到不能盲目吃药、不能喝过多水,有一个危险因素却被很多人忽略了,那就是熬夜,其实熬夜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那么熬夜是如何破坏免疫系统的呢?部分感染者在感染期间出现失眠的症状,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熬夜如何破坏免疫系统

  有研究发现,经常熬夜的人虽然感染新冠的几率不会增加,但是感染后出现重症的几率却显著提高,熬夜对免疫系统有很强的破坏力,主要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经常熬夜的人虽然感染新冠的几率不会增加

  1、熬夜破坏生物钟

  大家都知道人体有自己的生物钟,并且我们的血压、脉搏、记忆力、激素分泌等水平都呈现周期性,熬夜会慢慢的扰乱我们的生物钟,让身体的这些基础生命体征受到影响。此外,人体的免疫因子,多数是在睡眠的过程中形成的,如果经常睡眠不足或者熬夜,就会影响免疫系统的功能,阻碍B细胞产生抗体,所以长期熬夜之后,身体不仅会感觉到精力不足,也很容易生病。

  2、熬夜会导致肾上腺素水平升高

  熬夜时,我们的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状态,此时会分泌更多肾上腺素,体内肾上腺素维持在一定水平时,有助于激活免疫细胞,克一旦肾上腺素水平过高,则会破坏免疫细胞,影响免疫系统的功能,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

熬夜会导致肾上腺素水平升高

  感染期间失眠是怎么回事

  1、身体不适导致失眠

  在感染期间,多数感染者会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这些不适症状会影响我们休息。发热会对导致脑组织的血管扩张,让身体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引发失眠。咳嗽严重时,也会严重影响我们的休息。部分患者想休息时,感觉到全身酸痛,这势必也会影响睡眠,所以有的患者出现失眠症状,主要是因为身体的不适症状引起的。

感染期间失眠是怎么回事 熬夜如何破坏免疫系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