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再次来袭 这些取暖方式的注意事项要知晓

  寒潮来袭,多个地区都会出现温度下降的情况,很多人会采用多种方式来防寒保暖,如果操作方法不正确,很有可能出现安全隐患,危害生命安全,那么采用不同取暖方式如何做好安全措施呢?

  1、煤火取暖

  有的人通过烧火来取暖,取暖的同时还能烧点热水、烤点山芋。在使用煤火取暖的时候,因为室外气温很低,一些朋友会将门窗紧闭,导致空气不流通,从而增加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有的人通过烧火来取暖

  注意事项

  在采用煤火取暖时一定要注意通风,让室内的空气可以流通,避免导致一氧化碳含量过高,诱发中毒。煤炭的燃烧要远离易燃易爆易挥发的物品,不建议直接放在卧室中,以免在入睡之后出现安全问题。

  如果用煤炭取暖之后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此时需要立即脱离中毒的环境,到通风良好的地方呼吸新鲜的空气,如果中毒的症状较重,还要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否则会影响生命安全。

如果用煤炭取暖之后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

  2、电暖器取暖

  电暖气取暖要比煤火取暖的方式安全一些,不会产生一氧化碳中毒,但是在使用高功率的电暖器时要注意选择三孔的插头,这样更安全。

  注意事项

取暖方式有这些注意事项 电暖器取暖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