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是如何出现的 它对身体会产生这4个危害

  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多数家庭还会开暖气来取暖,本以为空气干燥就不会产生霉菌了,但是在家中一些缝隙中,我们还是能发现霉菌的身影,那么霉菌是如何出现的?家中经常出现霉菌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危害?家中物品出现霉菌需要如何去除?

  霉菌是如何出现的

  其实霉菌都属于真菌,可以形成网状的菌丝体,从而产生大量孢子,这些孢子会在空气中残留,空气干燥时它们会失去水分,但是并不会失活,随着空气的流动遇到湿度、温度合适的环境,就会苏醒,开始慢慢生长。我们家庭中常见的霉菌是枝孢菌、青霉菌等,通常会在木制品、硬纸板、墙纸、石膏板、地毯等物品上生长。

其实霉菌都属于真菌

  家中经常出现霉菌,主要是因为温度和水分比较适宜霉菌的生长。冬季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室内的温度并不会太低,多数家庭还是采取措施供暖,所以霉菌不会因为天气寒冷而休眠。其次,霉菌通常会在缝隙中残留,这些部位本身就容易储存水分,在浴室中的缝隙中通常会有填缝剂,这种物质就像海绵一样,可以吸附水分,给菌孢子提供一个容身的场所。

  霉菌对身体健康的危害

  1、影响呼吸道健康

  如果家中霉菌过多,空气中也会产生很多移动的孢子,此时会危害呼吸道健康,容易诱发支气管炎、哮喘、鼻炎等疾病。

空气中也会产生很多移动的孢子

  2、皮肤过敏

  如果霉菌沾染到衣服上,穿上沾染霉菌的衣服,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红肿、过敏、瘙痒等情况,虽然对身体健康没有太大危害,但是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可以将衣服及时清洗,并进行暴晒,减少霉菌的出现。

霉菌对身体健康的危害 霉菌是如何出现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