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 久坐的这5个危害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很多人的工作都需要久坐,很多人都知道久坐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而且经常久坐的人身体总会有这里或那里不舒服,其实久坐对身体的危害比你想象的还大,那么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对于需要经常久坐的人来说,做哪些运动能减轻久坐的危害呢?

  久坐的危害

  1、伤腰

  久坐对腰部的伤害非常大,久坐时腰部会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这会对导致腰部的肌肉疲劳,还会出现腰痛的症状。此外,长期久坐对于腰椎间盘会产生很大压力,长期压迫会降低腰椎间盘的弹性,增加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

久坐对腰部的伤害非常大

  2、伤腿

  长期久坐,会导致腿部血液循环不畅,而且腿部长期保持弯曲状态,血管也会受到压迫,不利于腿部健康。如果长期保持不正确的姿势久坐,还有可能因为影响腰部神经,延伸至腿部之后造成腿部疼痛。

  有的朋友长时间保持坐姿,就会不自觉地跷二郎腿,跷二郎腿会导致腿部的血液不流通,增加出现静脉曲张的风险,腿部还会出现麻木、酸痛等症状。

  3、伤心

  如果长期处于坐姿状态,身体的血液循环也会减慢,增加心力衰竭的几率,还有可能引发心肌萎缩。对于本身有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长期血液不循环还有可能增加出现血栓、心肌梗死的风险。

如果长期处于坐姿状态,身体的血液循环也会减慢

  4、伤脑

  久坐不动导致的血液不循环,不仅会影响心脏的健康,还有可能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会引发头痛、精神不振、常打哈欠等症状,如果突然站起来,还有可能出现头晕眼花,严重时甚至会晕倒。

久坐的危害 哪些运动能缓解久坐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