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睡午觉 睡不着时可以这样做

  很多人有睡午觉的习惯,在吃完饭之后休息一会儿会感觉身体舒服很多,但是我们为什么要睡午觉呢?有的人中午就是睡不着,睡不着时闭目养神可以吗?想要健康睡午觉,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为什么要睡午觉

  大家都知道晚上睡觉可以缓解疲劳,其实并不是晚上睡觉才是刚需。有调查研究表明,人的清醒状态只能保持4个小时左右,隔4个小时就会犯困,从早上起来工作或学习一段时间之后,身体就会比较疲惫,如果可以睡一会儿,身体就会感觉比较舒服,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也会有所提高。

大家都知道晚上睡觉可以缓解疲劳

  午睡一定要睡着吗

  有的人因为中午休息时间非常短,或者压力较大,中午并不能睡着,但不是只有睡着才能缓解疲劳,闭目养神也是缓解疲劳的好方法。

  当我们闭目养神时,发出的脑电波和睡着时是很接近的,所以闭目养神也能缓解大脑疲劳。闭目养神时大脑处于放空状态,能让身体肌肉、大脑细胞都得到休息。在闭目养神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才能让放松身体的效果更好。

当我们闭目养神时,发出的脑电波和睡着时是很接近的

  1、感受呼吸

  在闭目养神时,建议大家找一个安静的环境,专注于自己的呼吸,这样有助于放空大脑,尽可能采用腹式呼吸,用鼻子吸气、嘴巴吐气,坚持一会之后会发现身体放松了很多。

  2、排除杂念

为什么要睡午觉 午睡一定要睡着吗 午睡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