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在中午这样做能快速入睡

  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中午的时候都会小睡一会儿,这样下午才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不过一些人有中午睡不着的情况,此时要怎么办?引起大家中午睡不着的原因有很多,一些食物也能让大家在中午更好的入睡,吃什么好?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1、不累也躺着休息

  一些人的日常工作比较紧张,基本只能挤出一点点的午睡时间,这样可能会有睡不着的情况,对于这类人群来说,不能感觉时间不够,和身体没有疲惫感就不睡觉了,即使睡不着,也应该要躺下来休息会,这样会让大家在下午的工作中更加有精力。

不累也躺着休息

  中午睡不着的人,可以空出10-20分钟左右,不用睡觉只要休息就可以了,虽然可能没有午睡恢复状态那么好,但是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身体和大脑的疲惫感,能帮助大家适当的恢复一些体力和精力。

  2、保持自然平和心态

  部分人睡不着后会给自己强烈的心理暗示,然后强迫自己入睡,这样会让精神越来越紧张,就更加睡不着了,此时大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负担,不要去想自己会不会睡着,只要让大脑变空白就可以了,这样容易进入到睡眠中。

  3、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很多人午睡睡不着其实和环境有很大关系,比如不舒适,周围太吵等,尤其是办公一族这种情况太常见了。所以,为了更好得午睡,建议尽量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很多人午睡睡不着其实和环境有很大关系

  比如准备一个小枕头,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另外,如果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干扰,可以在耳朵里堵住耳朵,关上灯,拉上窗帘,保持相对的沉默环境对睡眠有帮助。此外,夏季天气炎热时,适当开空调睡觉也有助于促进睡眠。

  4、睡觉时保持舒适的睡姿

  舒适的睡姿能让全身尽快得到放松,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好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时尽量让脸部神经得到舒缓,可以在头部放一个小枕,此外,双脚好顺着身体,这样能让全身得到舒展。

  5、不要太在意午睡时间点

  有些朋友有一个午睡习惯,就是到点了必须马上睡,也不管有没有睡意。事实上,这很容易引起睡眠不安。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会发展成长期失眠。为什么困了才休息呢?困了,累了就休息,这是自然的心情,遵循你身体的睡眠规律。事实上,你强迫自己在没有睡意的情况下睡30分钟,感到困倦,自然睡10分钟的效果是一样的。

  中午睡不着的原因

  第一,中午睡不着觉有可能是神经出现混乱引起的,这个时候是可以服用调节神经药物治疗,如服用谷维素,刺五加,安神补脑治疗。

中午睡不着吃什么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中午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