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用了6种方法能让你快速入睡

  有很多人在晚上的时候经常有睡不着和多梦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晚上有睡不着的情况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晚上睡不着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情绪问题,也有一定的饮食因素。睡不着的人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吃什么食物好?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1、睡前洗个热水澡

  晚上睡眠不好的人,在睡觉之前可以沐浴,适当的沐浴能够很好的促进全身的血液流动,有助于体温降低,这样可以让我们快速的进入到睡眠的状态中,如果能够每天都洗热水澡,能够很好的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减少失眠的情况。

晚上睡眠不好的人,在睡觉之前可以沐浴

  2、只有在自己感到困倦并打算睡觉时,才上床睡觉

  如果我们躺在床上30分钟还没有睡着,这个时候应该要站起来走走停止睡觉。还有白天的时候在卧室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6个小时,每天要按时起床。还有没有在卧室的时候,应该要保证头脑清醒,只要将这个习惯坚持下去,就能够减少睡不着的情况。

  3、不要过于焦虑

  焦虑是导致失眠很常见的因素,不要在床上思考自己为什么睡不着,还有在睡觉之前,应该要做些无聊的事情,像是看看自己一点都不感兴趣的书籍,或是听一些听不懂的语言,一定不能看会让自己兴奋的视频。

  4、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喝点牛奶

  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牛奶含有色氨酸,可以帮助睡眠,不要喝一些复杂的糖饮料,更不要喝太多水,不利于睡眠。

  5、不要小睡

  晚上失眠的人,不要打盹,否则会影响夜间睡眠。如果自己有午休的习惯,好不要超过20分钟。

晚上失眠的人,不要打盹,否则会影响夜间睡眠

  6、薰衣草有助于睡眠

  薰衣草精油可以在睡前撒在枕头上,但气味不宜太强或鼻子会更呛,这会刺激脑细胞变得兴奋。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1、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到了半夜睡不着还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很多人在更年期到来之后体内激素水平出现变化,受到影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夜间的睡眠质量就容易降低,多有夜不能寐,入睡困难的表现。如果是这种原因需要懂得身体的调节,通过良好生活习惯养成让自己的睡眠质量提高,只有神经功能稳定,睡眠质量提高后健康才能靠近。

  2、疾病影响

  总是到了半夜还睡不着不排除是出现了疾病,很多人在疾病影响健康的过程中睡眠质量就会降低,特别是那些有抑郁症在发展的人,受到抑郁症的影响情绪容易波动,可能会有闷闷不乐,悲观厌世等负面情绪产生。

  而在这些情绪变化的时候大脑神经兴奋,过度的焦虑,抑郁也会让睡眠质量明显降低,到了半夜痒睡不着。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要通过合理治疗疾病来改善。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睡不着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