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做好5件事让中午睡眠直线上升

  有很多学生和上班族在中午的时候会有睡不着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下午工作和学习的状态,此时要怎么办呢?坚持午睡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让大家的精神恢复起来,午睡有很多注意事项,大家要了解一下。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理想的午睡方式

  理想的午睡方法,就是在饭后活动半个小时,散散步,主要就是为了促进食物消化,之后可以躺下来睡一觉。睡觉的时间要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避免影响到正常的睡眠,中午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 情绪调整睡眠习惯。

理想的午睡方法,就是在饭后活动半个小时

  没有床用躺椅,不能躺用颈枕

  现在很多企业都开始重视员工的午休时间了,不过更多单位没有午睡的条件。企业开始重视员工的午休问题,但更多单位都不具备设置午休间的条件。大家可以自己买一张躺椅,中午的时候睡觉会更舒服。

  时间紧张,10分钟也够

  有研究发现,午睡6分钟,就能提高记忆力,主要是几分钟就已经够我们大脑将短期记忆力变成长期记忆了,也会腾出更多的空间盛装新知识了。午睡的时候有10~15分钟,对提升精力有好处。

  睡不着别强迫,闭眼也是休息

  可能有时候你并不是很困,不用强求一定睡着,可以先把眼睛闭上,然后将精力集中到呼吸上,放缓呼吸频率。就算我们只躺20分钟并且根本没睡着,你也会像睡了一觉一样,恢复体力。

睡不着别强迫,闭眼也是休息

  午睡时间的选择与午睡的质量息息相关

  研究发现,理想的午睡应该既有慢波睡眠,又有快速眼动睡眠,而人通常在早上起床后6~8小时后小睡为佳,因为此时入睡慢波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能达到平衡。专家提醒,小睡后不该马上做复杂的工作,因为大脑需要1~2小时才能完全恢复状态。

  午睡的注意事项

  1、午餐不宜过于油腻

  要想午睡更早地进入梦乡,那么建议在中午进食的时候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这样会加重胃部的负担,诱发冠心病,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

  2、午睡时间不宜过长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