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这4个方面体现了午睡的价值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是很快的,不过一些单位也给人们很长的午休时间,大家应该要利用这个时间午睡一下,能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不过我们要知道午睡也有很多禁忌,需要大家特别的注意一下,午睡不是无限制的睡下去,也要注意具体的时间。

  午睡的好处

  预防近视,改善眼疲劳

  现在人们的工作基本都是长时间对电脑或是手机的,这样对我们眼睛的危害很大,很有可能会出现眼疲劳的问题,如果有用眼过度的问题,会让眼睛又干又涩,这个时候午睡一会,能够让我们的眼球睫状肌到“中场休息”,此时泪腺也会分泌大量眼泪来滋润眼球。

预防近视,改善眼疲劳

  增强记忆力

  有一些研究显示,如果大家在白天的时候小睡一会,是与夜间睡觉一样能够增强记忆力的,主要是适当的午睡,能够很好的将碎片化的记忆,然后将其整理成网络结构的记忆,所以如果能够坚持午睡,对我们的大脑有好处,可以将信息从短期记忆转化成长期记忆。

  减少心脑血管疾病

  如果大家能够每天午睡30分钟左右,就能够让人体激素分泌更平衡,心血管系统疾病出现的几率也会减少30%,这样能够起到辅助降低血压的效果。有调查显示,坚持午睡能够让心脏病死亡危险降低37%。主要是午睡能够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减少心脑血管疾病

  养肝肾

  中医认为,人的睡眠在一天中的两个时辰特别重要:午时、子时(午时是指上午11点到下午1点,子时是指晚上11点到凌晨1点)。子时对于养肝很重要,而午时阳气盛,午时睡觉可以养肾阳,肝肾同源,养好了肾,也有助于肝脏功能的正常发挥。

  午睡的时间

  1、6分钟,这种“快速充电式”午睡,有助于快速消除疲劳,恢复身体能量,醒后即可快速投入工作

  2、20-30分钟,有助于减缓心率,保护心脏。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