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坚持午睡身体会反馈给你6个信息

  对于上班族来说,在经过一上午的工作之后,整个人都比较疲惫,大脑也会非常劳累,如果能够适当的午睡,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不够大家在午睡的时候应该要控制好时间,选择自己比较舒服的时间段,也要知道午睡的一些禁忌。

  午睡的好处

  1、缓解压力

  每天午睡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紧张,还能很好的释放压力,所以大家应该要养成坚持午睡的习惯。休息的时候,大家应该要找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躺一会儿,这样能够帮助人们保持心境平和,午睡还能够抑制情绪波动以及压力导致的细胞衰老。

每天午睡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紧张,还能很好的释放压力

  2、效率翻倍

  要知道不单单现在人们有午睡的习惯,有很多名人也喜欢午睡。英国首相丘吉尔就将战功归于午睡。达·芬奇在医书的造诣也和午睡有一定的关系。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过于疲劳的人午睡之后,工作的效率会翻倍,高出原来13%。

  3、记忆力增强

  如果大家能够养成坚持午睡的习惯,那么就能够很好的提高人们的记忆力,一些人在午睡之后,进行测试反应,就会发现自己的反应变得更加敏捷和准确,午睡不单单能够有效的消除疲劳,还可以很好的提高记忆力,防止大脑被过度耗尽。

  4、创造力敏锐

  工作时间长了,人们很容易走进一个“死胡同”,同一个问题怎样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午睡有助于神经系统的休息,大脑运作恢复正常,因此,短时间内就能全面打开你的思路,让你迅速走出工作僵局。

工作时间长了,人们很容易走进一个“死胡同”

  5、大小毛病不犯了

  研究表明,每天午睡半小时可减少30%患心脏病的风险,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另外,工作压力超重会使人的血压升高,而午睡片刻则会有助降低血压。

  6、身材苗条

  令女性们欣喜不已的“苗条”的方法,尤其是不用“动”的“减肥方法”,午后小睡正是其一。睡眠被强制剥夺,会导致身体不进食也发胖,患癌症的可能性更高。

  午睡的时间

  1、6分钟,这种“快速充电式”午睡,有助于快速消除疲劳,恢复身体能量,醒后即可快速投入工作

  2、20-30分钟,有助于减缓心率,保护心脏。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