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身体4个变化不会辜负午睡的习惯

  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一些人吃完午饭之后都会休息一会,这种习惯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好处的,那么午睡的好处有哪些?但是一些朋友中午就是睡不着,尤其是上班族,趴在桌上不舒服,中午睡不着怎么办呢?午睡的时间可长可短,午睡多长时间比较好?

  午睡的好处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我们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很疲劳,尤其是吃完了午饭之后,身体的血液都会集中到肠胃参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脑部供血量会减少,也就容易出现疲倦的情况。在饭后午睡一会,不仅能消除疲劳,恢复精力,也为了下午更好的工作做好准备。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提高免疫力

  研究表明,中午1点左右这个时间段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白天的睡眠高峰。在这个时间小睡一下,可以对身体里面的淋巴细胞形成刺激,使得免疫细胞的活性加强,进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提高记忆力

  我们每天都在接受新的知识,同时也会丢失掉一些知识。经常午睡对记忆力的衰退的有很好的减缓作用。午睡还能让身体充满精力,警觉性也得到很好的提升。每天休息10到30分钟,对于认知的恢复和提高记忆力是有很大好处的。

经常午睡对记忆力的衰退的有很好的减缓作用

  预防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使得在睡眠期间身体也可以积极发挥新陈代谢的各项功能,进而可以使人的体重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对于夜间睡眠不足的朋友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足睡眠,避免因夜间睡眠不足导致的肥胖。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午睡多长时间 午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