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坚持午睡会给身体带来这7种好处

  大家在工作了一个上午之后,如果在中午的时候没有休息,那么下午可能会犯困,并且会有精神不振的情况,适当的午睡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好处。大家在午睡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午睡时间,并且也要知道一些关于午睡的禁忌

  午睡的好处

  睡好觉是在修复身体

  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午睡,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哪怕仅仅午睡10分钟,也能够让我们保持至少2小时以上精神活跃;如果大家在午睡的时候坚持30分钟,此时能够很好的提高警觉性、防止犯困的情况,也能够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睡好觉是在修复身体

  修复大脑

  午睡能够为我们的给大脑充电,并且也是修复大脑非常好的方法,适当的午睡能够很好的激发人们的创造力,提高工作效率。并且有很多的研究显示,午睡能够很好的促进大脑细胞的修复,这样大家在下午工作的时候,会更有精力。

  滋养眼球

  闭眼入睡后,也会让劳累了一个上午的眼球睫状肌得到充分的休息,可以很好的防止视力下降,并且也能够很好的促进泪液分泌,有效“养”眼。如果我们的泪腺处在抑制3状态中,也会开始分泌泪水,能够滋润干涩的眼球。

  修复免疫功能

  研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性。使得免疫系统可以在睡眠期间得到某种程度的修补,并转而对睡眠起调节作用。

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

  修复皮肤

  皮肤的新陈代谢在睡眠状态下旺盛,此时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为其提供营养,进行自我修复和细胞更新。

  降低血压

  美国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

  保护心脏

  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