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每天做这件事能让身体自我修复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工作,人们的大脑会处在比较疲劳的状态,大家可以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休息,那么经常午睡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午睡是有禁忌的,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午睡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大家要注意一下。

  午睡的好处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经历过一个上午的工作,多数的人都会感觉自己比较疲劳,并且精神也不太好,特别是在吃吃完午餐之后,此时身体中的血液会集中到肠胃,并且会参与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中,就会有脑部供血不足的情况,此时人们会有疲倦的现象。此时午睡一下,能够有效的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经历过一个上午的工作,多数的人都会感觉自己比较疲劳

  提高免疫力

  有研究显示,中午1点左右是多数人在白天睡眠的高峰时间,如果大家在这个时候能够小睡一下,那么对于身体中的淋巴细胞会形成刺激,这样就能够使免疫细胞的活性加强,所以中午适当的午睡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提高记忆力

  大家都在接受新的知识,在接受新知识的时候,也会失去一部分吸收新知识的能力,午睡能够很好的减缓这种记忆力衰退的现象。经常午睡还可以让人们人的精神集中,警觉性也能够大幅度提升。每天午睡10到30分钟,可以帮助人们恢复认知能力并且提高记忆力。

  预防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使得在睡眠期间身体也可以积极发挥新陈代谢的各项功能,进而可以使人的体重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对于夜间睡眠不足的朋友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足睡眠,避免因夜间睡眠不足导致的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

  此外,午睡还有让心情变好、降血压等等好处。适当午睡,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大家在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有关事项,做到科学午睡。

  午睡的禁忌

  1、忌午睡时间过长

  正常的午睡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不低于20分钟。如果说时间过长的话就会给大脑的中枢神经加深了抑制,导致我们的大脑组织毛细血管关闭时间过长大脑就会产生缺血的状态,对于体内的代谢也会产生缓慢,当你醒来之后你就会觉得更加的困乏疲惫。

  2、忌坐着睡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