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一文告诉你午睡的重要性

  生活中很多人都午睡的习惯,尤其是对于学生党和上班族来说,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中午休息一段时间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下午的工作也更加有动力。不过大家在午睡的时候,需要注意午睡的时间,并且也应该要注意午睡的禁忌

  午睡的好处

  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多数的人都会感觉自己的精神不好,也会有疲劳的感觉,这个情况在午饭之后会更加严重,主要是因为此时身体中的血液会集中到肠胃参与食物的消化,那么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就会出现。午饭后睡一下,可以有效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多数的人都会感觉自己的精神不好

  提高免疫力

  适当的午睡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在中午一点左右这个时间段,是多数人站在白天睡觉的一个高峰时期,在在这个时候午睡一下,能够对身体中的淋巴细胞形成刺激,这样就能够使免疫细胞的活性加强,从而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

  提高记忆力

  要知道人们每天都在接受新的知识,不过在吸收新知识之后,也会丢失一部分新知识,如果能够适当的舞会,就能够很好的改善这种记忆力衰退的现象。午睡还能够让人们的注意力集中,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升。大家可以每天中午睡10到30分钟,能够提高记忆力。

  预防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使得在睡眠期间身体也可以积极发挥新陈代谢的各项功能,进而可以使人的体重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对于夜间睡眠不足的朋友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足睡眠,避免因夜间睡眠不足导致的肥胖。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代谢调控信号

  此外,午睡还有让心情变好、降血压等等好处。适当午睡,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大家在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有关事项,做到科学午睡。

  午睡的时间

  午睡时常:30~60分钟

  10分钟的午睡是恢复认知功能的佳时间长度。

  中午睡上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和休息,可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