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一文告诉你午睡的重要性(2)

  因此,午睡时间好控制在半小时至1小时内,否则醒来会感到很不舒服。

  午睡时间太长,还会搅乱人体的生物时钟,影响晚上睡觉的规律,特别是有失眠问题的中老年人,午睡不能够太久。

午睡时间太长,还会搅乱人体的生物时钟

  午睡佳姿势

  平躺

  午睡好选择平躺,尤其是中老年人。

  许多上班一族条件不足,午间只能选择趴在桌上,或靠在椅背上睡。有的还喜欢枕着手睡,但长时间保持如此睡姿,会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与双手发麻、刺痛,甚至压迫眼球,造成眼压升高,导致醒后头昏、眼花等。

  午睡的禁忌

  1、饭后不宜立刻睡觉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中午的时间本身就比较短暂,很多人在吃过午饭之后会立马补上一觉,但是在刚吃完饭之后,由于人的肠胃要继续工作,如果此时就马上睡觉的话也会影响胃部的消化和吸收,而且还会影响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使心脏的供血量减少,导致大脑缺氧缺血的情况出现也会使人更加疲劳。

  2、时间不宜过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经历,如果午休时间在一小时左右的话,醒来之后大家精力非常充沛,注意力比较集中,可谓是“充电一小时,待机一整天”,但是如果午睡时间过长已经两小时的话反而没有那么轻松,而是昏昏沉沉的,总感觉自己没有睡醒。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经历

  这主要是因为午睡时间过长的话,大脑的中枢神经会加深对脑组织毛细血管的抑制能力,导致大脑的血流量减少,因此建议大家在午睡的时候在30分钟到60分钟左右是比较好的,除此之外如果中午的睡眠时间过长的话,也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3、趴着睡觉

  还在上班族都是通过趴在桌子上来解决自己的午睡,其实这种睡觉姿势非常不正确的,因为趴着睡觉不仅会影响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一觉醒来之后会发现自己全身都是麻的。除此之外我怕睡觉会导致心率变慢,血管也会因此扩张,在睡醒之后,人不该没有精神,反而会有头晕,虽然面色不华的问题出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午睡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经常午睡会给身体带来哪些改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保证自己午睡的时间,生活中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尤其是对于工作时间比较长的人,要坚持午睡这个习惯。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时间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