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怎么办 学会5招让你的睡眠质量直线上升

  睡眠不足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引起人们睡眠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睡眠时间短,还可能是因为疾病和情绪问题。长时间睡眠不足会给身体带来危害,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睡眠不足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是什么比较好呢?

  睡眠不足怎么办

  1、适当的晒晒太阳

  如果总是有事睡眠不足的人,在平时需要多晒晒太阳,每天至少要晒30分钟左右,这样能够起到促进激褪黑素分泌的效果。晒太阳的时间段,应该要安排在上午10点之前,或是下午4点之后,需要选择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

如果总是有事睡眠不足的人,在平时需要多晒晒太阳

  还有每天需要运动40分钟以上,经常室外活动对身体有好处,也能够让我们的身心处于放松的状态下,大家可以选择用散步慢跑或者快步走来释放压力。如果能经常接触外界新鲜的事物,会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加开阔,而且帮助消除失眠。

  2、晚饭不能吃的过饱

  晚饭的时候需要安排在晚上六到七点左右,大家需要吃简单和比较清淡的食物,此时一定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在睡觉之前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热牛奶,在牛奶里面含有色氨酸,这种物质能够让人们产生睡眠感,从而加快了睡眠。

  另外,要调节好灯光,若是白天,房间光线太暗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人们对生物钟的判断,从而加剧了困倦感,白天房间要保持充足的光线,睡觉前调暗室内的灯光。

  3、保持适度的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能够让身体上的肌肉得到放松,各个组织和细胞得到充足氧气的供应,帮助调节身体内环境,让人们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而且精力变得充沛。每天快步走30分钟能让大脑分泌出内啡肽,此类物质能让人们变得更加舒适,让人们快速入睡,增加了深度睡眠的时间。

  4、抽空就要休息

  若没有任何精神,而且全身无力、总是睡不醒全身不舒服,这说明睡眠不足。每天可以抽出几分钟的时间休息,哪怕打几个哈欠就能够让大脑更加清爽。中午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休息。秋季佳的睡眠时间应该安排在晚上10点左右,早晨6点起床。睡觉前不能喝刺激性的饮料,晚饭以清淡为主,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也不能过度的玩耍,保持心情的平稳。

全身无力、总是睡不醒全身不舒服,这说明睡眠不足

  5、调整好睡姿

  右侧卧的睡眠姿势能够减轻心脏负担。因为心脏在身体的左侧,通过右侧卧的方式能减轻心脏的承受压力。睡觉时不能把双手放在心脏附近,以免引起噩梦。另外,不能张嘴呼吸或者蒙着头睡觉会让人们呼吸变得困难,而导致大脑处于缺氧缺血状态。张嘴入睡的话,也会让灰尘和冷空气进入身体而对肺部带来损伤。

  睡眠不足的原因

  1、甲状腺机能亢进

  该疾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甲亢,其发病机制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功能紊乱,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身体处于亢奋状态,交感神经也因此高度兴奋,从而对患者的睡眠造成影响。有研究发现,大部分甲亢患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眠、睡眠质量差等表现。

  2、药物影响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