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怎么办 学会5招让你的睡眠质量直线上升(2)

  某些治疗慢性病的药物可能存在副作用,比如肠胃道反应、失眠等等。大部分引起失眠的药物都含有安非他命、氨茶碱、麻黄素或咖啡因成分。另外,如若长期服用中枢兴奋剂、镇静安眠药物等都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药物剂量不仅会逐渐增加,如果突然停药或减少药物还会造成反弹,从而导致失眠。

  3、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

  心理因素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是因为人本身就是情感动物,各种情绪极容易波动,特别是对于敏感人群来说,无论是不安困扰、悲伤焦虑、痛苦等等,都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如果近期受到比较大的情感冲击,自然也会造成失眠困扰出现,久而久之甚至可发展为习惯性失眠。

  4、抑郁症

  近些年我国患抑郁症人数有明显上升,特别是长期工作压力大、性格自卑内向的人群更容易患病。而临床研究发现,失眠和早醒恰恰就是抑郁症常见症状,特别是在早期抑郁症阶段的患者,不仅难以入睡、即便是睡着了也无法进入深睡眠状态,常常在深夜醒来并陷入痛苦回忆中,每天都处于悲伤、抑郁的心理状态。

  5、生活方式影响

  如若存在生活不规律的问题,习惯熬夜的话,就容易造成生物紊乱,从而导致失眠。另外,如果在睡前饮用大量咖啡或茶水、吸烟等,也会对睡眠造成影响。当失眠出现后仍然没有对生活进行调整的话,未来就可能发展为习惯性失眠,也就是白天困倦、夜晚精神。

  睡眠不足吃什么

  1.秫米半夏粥

  材料:30克秫米,10克半夏。

  做法:半夏是一种比较重要的药材,可以去药店购买。把秫米和半夏洗干净之后备用,先煮半夏,文火30分钟之后去渣,半夏汤中加进秫米煮熟,文火再煮30分钟到米熟了就可以。

  作用:秫米半夏粥主要用于消化不良和胃不舒服引起的失眠。

  2.小米鸡蛋粥

  材料:1个鸡蛋,50克小米。

1个鸡蛋,50克小米

  做法:小米和鸡蛋是家中常见的食物之一,做法也很简单,先把小米煮熟,再取出米汤,之后打入鸡蛋,再煮熟,放入适当的调味料就可以。平常还可以加入大枣、百合、莲子等,看个人口味,喜欢什么就加什么。

  作用:小米除了能养胃之外,加入鸡蛋可以养心安神,主要适用于心血不足和烦躁失眠。

  3.酸枣粳米粥

  材料:适量的酸枣仁、粳米、水和红糖。

  做法:把酸枣仁捣碎后,取出30克,用纱布袋包扎好,50克的粳米,一起放进砂锅里,加水500毫升,开火煮到粳米熟了之后并且米汤粘稠,就可以关掉。然后去掉纱布袋,加入适量的红糖,盖好,闷了5分钟就可以服用。每天晚上临睡前1小时温热服用。胃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试试酸枣粳米粥,有助于开胃。

  作用:酸枣粳米粥适合失眠多梦的患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睡眠不足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睡眠不足的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的人也要尽早改善。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