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要午睡

  很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都有午睡的习惯,那么午睡有什么好处呢?养成午睡的习惯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午睡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午睡时间为多少比较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午睡有什么好处

  1、降血压

  研讨人员的新研讨发现。工作压力的过大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无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下降血压。

  2、保护心脏

  每周至少三次。午睡的时间在三十分钟左右。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下降37%;还有材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气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以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下降人体严重度。

  3、增强记忆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4、提高免疫力

  精神病研究所的睡觉专家发现。中午的一点钟师一个人白天的睡觉顶峰时期。这时睡个短觉,可有用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泼性。

  5、振奋情绪,赶走抑郁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发现,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更是发现,每天午睡还可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午睡注意事项

  一、午睡的时长

  许多人在午睡之后会发现脑袋昏昏沉沉的,效果甚至比午睡之前还要差,其实这就是午睡的时间过长所导致的。午睡时间过长除了会让脑袋昏沉之外,还会让人浑身无力甚至更加疲倦。

  所以在生活中需要控制午睡的时长,一般来说将时间控制在30分钟至60分钟之间为宜。因为将时间控制在这个范围内,人的身体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并且恢复精力的效果强。

  但是超过这段时间,人就会陷入深度睡眠,而深度睡眠如果被打断,就会给人带来疲惫感等负面影响,所以午睡的时长好控制在30至60分钟之间。

  二、不同人群午睡时长

  不同人群午睡的时长也有着讲究,因为工作性质的不同,午睡时长同样不同,错误的睡眠时长,同样会出现脑袋昏沉这种情况。

午睡时间为多少比较好 午睡有什么好处 午睡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