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合午睡的人 这三类人午睡须谨慎

  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都会感觉身体特别的乏累,于是在中午吃完饭之后都会进行短暂的午休,那么,午休确实是对身体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午休的,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不适合午睡的人以及午休的注意事项。

  不适合午睡的人

  你以为午休对身体好,那就不管不顾的,雷打不动的每天午休,但是,到底你是不是适合午休的人,你的午休到底正确吗?这些估计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那么,今天我们就要来看看,哪些人不适合午休?以及午休都有什么注意事项?

  体重超标20%

  对于超重的人而言,午睡易使肥胖加剧,不妨改在午饭前睡20~30分钟。

  低血压

  对于低血压的人而言,午睡时,血流速度缓慢,本身黏稠度高的血液易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诱发中风危险。低血压患者午睡时间不宜长,好以半小时为宜。

  血液循环系统出现严重障碍者

  血液循环系统有严重障碍者,也就是脑血管病患者,特别是因为脑血管问题而常常头晕的人,也不适合午睡,因为保餐一顿后体内血液会涌向消化道、皮肤,消化道和大脑“争血”,此时就有产生脑血管意外的风险。所以呼吁好在餐前或餐后半个小时,喝杯水后再午睡,也能减少脑血管意外发生的险。

  午休注意事项

  1、注意午睡的时间和时长

  对于午休来说,时间一定要把握好,很多上班族在连续的工作状态下,采用午休补充精力是方便的,但是,如果午休睡的时间过于长,那么,就会给身体带来负面的影响,因为,在睡眠时间过长之后,人就会进入深睡的状态,醒来之后会感觉不舒服。

  在前一晚睡眠时间较为充足的情况下,若午睡时间超过 1 小时,人容易进入深度睡眠,可能造成睡眠惰性,似醒非醒,如:睡眼惺忪、昏昏沉沉、无法充分调动思维等,也会造成浑身无力,越睡越累的状态。

  【建议】20分钟左右的午睡时长佳,13 点左右为有效,属于“快速充电式”午睡,有助于快速恢复身体能量,提高警觉度,快速、高效的投入工作。

  2、午睡前注意事项

  进餐后,肠胃蠕动会加快,体内的血液会大量集中到消化系统,使大脑供氧量下降,容易产生困意。但若是餐后立马睡觉,对于消化系统而言,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诱发胃炎,也可能引起食物反流,引发反流性食管炎;也可能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造成睡醒后头昏脑胀、四肢无力等症状。

  【建议】就餐后,建议在周边稍作走动或是站立,餐后 20 分钟左右再进行午睡。

不适合午睡的人 中午休息的健康知识 午休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