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养生 这三款养生“膏”招任你选

  秋天气候干燥,人们的身体经过夏天的消耗,在秋天更要注意养生,而对于现代人来说,人们越来越注意身体健康,关于养生的知识也是不断的在关注,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季如何养生?以及秋季养生吃什么?

  秋季如何养生

  关于秋季养生,中医一般是提倡“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那么,为了我们的身体能够更加健康,并且更好的“冬藏”此时就应该注意进补,除了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和煲汤之外,您也可以试一试膏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膏方,又称膏滋、煎膏,历史悠久,起于汉唐,是养生保健中常用的中药剂型。我国的中医技艺有丸、散、膏、丹、酒、肉、汤、锭,膏方位列第三位,我们现在常用的汤药在第七位,依据中医理论,膏方的排序代表了它的重要性。

  膏方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虽然应用的不多,但是,懂得养生的人都会经常服用膏方,而对于病重的人补充元气,膏方也是不错的恢复健康的选择,对于一些亚健康的人来说,采用膏方可以有效的调理身体,将身体状态调整到佳,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秋季养生这三款膏方。

  润肺膏

  适用人群:养阴润肺,适合车来车往的都市人群。

  膏方配方:天冬240g,款冬150g,光杏仁、白茯苓、川贝母粉、百部、百合、东阿阿胶各120g,紫苑90g。阿胶研碎,黄酒浸泡一宿。其余药加水煎熬,取汁,加饴糖240g,炼蜜500g,加阿胶、川贝母粉,和匀再熬,溶化收膏。

  服用方法:每服30g,一日2次,白开水冲服。

  养颜补血膏

  适用人群:气血两亏,面色恍白,倦怠无力,头晕心悸,少气懒言等症状者。

  膏方配方:党参150g,炙黄芪300g,肉桂30,白术、白芍药各120,生地黄、熟地黄各150g,茯苓、茯神各120g,当归120g,川芎90g,制何首乌90g,女贞子90g,墨旱莲90g,枸杞子90g,炒酸枣仁90g,远志60g,陈皮60g,炙甘草30g,大枣60g,谷芽、麦芽各150g。上药共煎,去渣浓缩,加入桂圆肉90g、鹿角胶90g、阿胶90g、冰糖250g收膏。

  服用方法:每晨一匙,开水冲服。

  疏肝解郁膏

  适用人群:肝气郁结者,可见精神怫郁,情绪不宁,或烦躁易怒,夜寐易惊,大便干结等。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吃什么 秋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