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坏习惯有哪些 你这样做疾病更喜欢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有所不同,但是,有些人有好的习惯,有些人的生活习惯却不怎么好,但是,大家常常又不会发觉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因此,还是依然这样做,时间长了,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生活中的坏习惯。

  生活坏习惯有哪些 

  习惯是我们生活里面长期养成的,一时半会儿很难改变,有些人的习惯好,有些人的习惯坏,但是,可怕的就是不管好坏的习惯,人们往往都不自知,那么,关于生活中对身体容易造成伤害的坏习惯你占了几条,我们一起来看看。

  伤身习惯一:长蹲马桶,一边方便一边休闲

  常见现象: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而有不少的人都喜欢坐在马桶上看手机,一边上着厕所,一边玩着手机或者看着书,看起来自己是非常舒服了,但是,如此一来你蹲马桶的时间也就越来越长。

  医生警示:长时间坐(蹲)在马桶上,不仅容易出现肠道压力减小,诱发便秘;而且可能导致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引发痔疮等疾病。

  医生建议: 1、避免上厕所看书,看手机,以便使上厕所的问题好能在5分钟内解决。2、便秘人群上厕所脚下好可以放个小板凳,以便将脚垫高几厘米。

  伤身习惯二:跷起二郎腿,既舒服又悠闲

  常见现象:在我们的身边,想必都看见过很多的人喜欢在坐下之后,立即翘起二郎腿,这样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对,而且人们往往会感觉到舒服,并且也会觉得很悠闲,但是,,你以为这样对身体没什么伤害,那你就错了。

  医生警示:跷二郎腿的危害很多,首先,跷二郎腿会导致骨盆和髋关节受压,容易使人体出现酸疼和肌肉劳损;其次,跷二郎腿会使腰椎和胸椎出现压力分布不均,从而引发脊柱变形,甚至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第三,跷二郎腿还容易导致生殖器温度升高,导致男性睾丸生精功减弱;另外,跷二郎腿还有可能引发下肢血流不畅,导致下肢出线血栓。

  医生建议:坐的时候,尽量保持背部挺直,肩膀自然下垂,肘部放松并放在身体两侧。

  伤身习惯三:趴着午睡,方便自然

  常见现象:上班族中午趴在桌子上午睡,这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样午睡方便,大多数上班族也只能这样午睡。

  医生警示:趴在桌子上午睡对于颈椎正常的生理弧度影响很大,很容易引发颈椎问题。腰椎和颈椎有问题的人,趴着睡很容易会加重病情。另外,趴在桌子上午睡还会引发头部供血减少,导致醒后出现眼花、头昏、耳鸣等大脑缺血氧症状。

  医生建议:平躺午睡好。如条件不允许,可选择坐椅子上,身体后仰的方式午休。

怎么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 生活坏习惯有哪些 警惕生活中的坏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