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福利 改变进餐顺序能降低血压

  我们说:民以食为天,也会说,病从口入,说饮食有两面性。食物一方面,能促进身体调节,另一方面,则会伤害身体。一旦你错误食用,容易伤身。以高血压来说,更讲究合理饮食,因为一旦吃错了,就控制不好血压,时间一长,问题就来了。

  更多的时候,你查出高血压,你会吃药,降压药,吃了一个牌子,换了另一个牌子,但是效果不明显。同时,自从有了高血压,在吃东西时,处处受到限制,有些东西,很想吃,但是,家人却不让吃。

  其实,很多时候,改变吃饭顺序,能帮你调节身体,更多的时候,你在吃东西时,会担惊受怕。这个不敢吃、那个吃不得。这时,你要放松心态,不要着急。

  细嚼慢咽,对身体好

  吃饭,不是打仗,不是一味抢时间、赶速度,细嚼慢咽,你要多注意。吃进嘴里食物,三两口嚼一下,就咽下去,这无疑不好。要是能细嚼慢咽,想来也是极好的。细嚼慢咽,能充分吸收营养,对促进消化也好。牙齿把食物磨碎,随后进入胃部,能更好吸收。

  改变进餐顺序,未尝不可

  通常,我们吃饭时,是先上鱼肉,随后喝酒,上了一些蔬菜,随后喜欢吃米饭,吃米饭,想吃面条,吃面条。当然你不吃主食,喝一碗汤,配上一点水果。

  这样的顺序,是常见的,但是,却可能有麻烦,会不小心吃多了,影响到营养吸收,影响到血糖。

  要是这个顺序,让你可能吃多,血压升高、血糖升高,不妨改变。

  改变顺序

  先喝汤,饭前喝汤好,还是饭后喝汤好,各有各的说法,小编认可饭前喝一碗汤,当然不是大碗,一小碗就好。就汤的选择来说,低脂肪的高汤,热量要低。

  喝这碗汤,能开胃,刚上来就吃鱼、肉,其实并不好。

  喝完汤后,再吃点蔬菜,以绿叶蔬菜为主,能凉拌、水煮,不要用油,一来能保存营养,二来能有益健康。

  喝了汤、吃了蔬菜,你有了几分饱。来了主食、肉类,你会减少食用。有了饱腹感,会提醒你,你要少吃。

  至于酒水,你也就不喝了。当然,想说的,就是高血压朋友,好解酒,那只会伤身。

  这就是关于饮食与高血压描述,高血压患者饮食,变动进食顺序,会不一样的,家中高血压患者,不妨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降低血压 降低血压 降低血压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