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高血压的元凶除了盐之外 还有它们

  高血压已经不再是慢性病那么简单,如今高血压已经发展为全球重要死因之一,据有关的数据显示仅2010年全球有超过770万人因为高血压死亡。在中国大约有一半的心血管疾病患者、慢性肾病、糖尿病等患者死于高血压。

  猝死、心肌梗死、脑中风、脑出血等致死性的疾病,都与高血压有关。在2016年一项医学调查中发现,我国大约有32.5%以上的居民患有高血压。

  以往认为高血压的发生与盐吃太多有关,殊不知元凶还有它们:

  1.脂肪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他们血管内的血液流动是不畅的,因为有血管内外的阻力。这样也导致了血液具有一定的粘稠性。

  而脂肪摄取过多,容易发生血脂高、总胆固醇偏高、血液黏稠度高,进一步的增加了血管阻力,加剧高血压。出现血管硬化、狭窄、血栓等,终容易发展为脑缺血、脑充血、心梗。

  2.糖分

  以往认为盐吃多了会发生高血压,不过国外的研究证明,比盐更可怕的是糖分。

  糖分摄取过多,容易发生血管收缩、心跳加速,促使血压上升。

  另外,糖分摄取过多,还会进一步导致肥肥胖、脂肪肝,对高血压同样有加剧作用。

  3.酒精

  饮酒后人体的血压会出现短时间的下降,但这只是一种假象。一项网络调查数据显示,持续喝酒的男性,比不喝酒的男性,在4年内患高血压的风险高出40%。所以,饮酒并不能降压,反而会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另外,酒精也有热量。每克酒精可产生7千卡热量,热量在体内转变为脂肪,出现脂肪肝、血脂高,加剧高血压发生。所以,减肥也被公认是一种防治高血压的手段。

  4.盐

  虽然知道盐吃多了,容易发生高血压,但很多人忽视了饮食中的隐形盐。甜点、酱油、耗油、酱汁、浓汤等食物中都含有盐分。稍不注意就会吃多,营养专家建议每天盐的食用量不超过6克,但是在我国北方部分地区,食用量甚至超过3倍。

  所以,以上这些都属于高血压发生的元凶。除此之外,你可能不知道,高血压还有这几个特点:

  1.高血压来自于遗传

  在高血压患者中,60%具有高血压家族史。有30%-50%来自于遗传。

  2.现代高血压的发生部分来自于焦虑

  上班族年纪轻轻发生高血压,与压力大、焦虑、抑郁有着极大的关系。

  3.岁数大了

  岁数越大,越容易发生高血压,4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明显提高。

  4.药物

  你可能想不到,避孕药、消炎药、激素等,都影响到血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高血压的元凶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