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吸根烟为什么很舒服

  不知道劝过老公多少回,不要吸烟,尤其是饭后。可结果从来没有改变过。对于不吸烟的人群来说永远无法体会吸烟乐趣在哪里。

  尤其是饭后吸烟,几乎是每个烟民的享受。甚至一直有“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这样的说法。

  那么饭后吸烟真的很舒服吗?

  真的!

  据大多数人烟民反应,饭后吸烟比任何时刻都感到舒服,这也是不愿戒烟的原因之一。

  原因是,人体在进食之后,肠道需要蠕动来消化食物,此时血液会涌向肠道。大脑容易处于困倦状态。

  心跳和呼吸都会加速。如果吸烟,烟草中大量的化学物质会被肺吸收,尼古丁快速进入血液,被血液吸收,又让人体开始兴奋,脑神经被麻痹,有飘飘然的感觉。

  所以,我们也经常发现,饭后吸烟的人,眼睛总是眯起来,一脸享受的表情。

  但是,饭后吸烟的危害却远远高于其他时刻,甚至有一种说法,饭后吸一支烟,危害胜过10根烟。

  饭后吸烟的具体危害

  1.危害心血管

  尼古丁能够快速的溶入水、酒精中,可以通过口腔黏膜被身体吸收,对神经系统起到作用,导致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同时,一氧化碳的进入,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加剧,增加心血管疾病、心脏病风险。

  2.对消化系统危害增大

  因为人体进食之后,肠道血液循环加速,加快了组织和细胞的代谢,此时吸烟,烟雾中的有害物质,更容易被吸收,带来更大的危害。增加慢性胃炎、口腔疾病的风险。

  3.对肺和大脑的危害增大

  肺更容易吸附烟草中的焦油,大脑被麻痹,增加肺癌、老年痴呆的风险。

  所以,我们所提倡的戒烟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在一项调查中发现,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仍然吸烟的人群,占有95%。而表示愿意戒烟的人不到50%,只有不足5%的人戒烟成功。

  除此之外,吸烟与视力下降、口腔癌、肺癌、胃癌、食管癌、脑出血等疾病都有关联。

  不可不知的“醉烟”

  身体发生恶心、头痛、乏力,甚至大小便失禁等,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其实这是一种醉烟的表现。一般发生在戒烟一段时间后,又复吸的人群,另外,儿童、不吸烟的人群也可能发生。

  所以,吸烟危害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一个家庭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吸烟对精子的影响 饭后吸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