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事做太过 会患心脏病

  说起心脏病,很多人想到先天性心脏病,是遗传或胎儿期引起的,而认为心脏病与自己无关。殊不知现代患有后天性心脏病的人越来愈多,而女性因为心脏病早亡的情况也变得严重。

  女性患有心脏病有以下几个特征:

  1.累。女性经常感到疲惫,甚至不从是体力活动,也会感到疲惫、乏力,有类似于流感的现象。

  2.心悸、气短。这是心脏病的典型表现,大约有一半以上的女性心脏病患者,在心脏病发作时会有气短、呼吸困难现象。

  3.胸闷,甚至伴有恶心现象。一些女性还会有晕倒现象。

  4.肢体麻木、水肿。如下肢水肿,一般从双脚开始,逐渐向上发展。

  5.发绀。指甲、嘴唇、脚趾等部位,因为缺血、血液循环差,发生紫红色、暗紫色等现象。

  但是,后天性心脏病也不会偶然发生的,还与女性这些不良的习惯有关。

  这类女性更易得心脏病?

  1.过度吸烟的女人

  有新闻报道称在心脏病患者中,有半数以上是烟民。吸烟后,人体肾上腺素与去甲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心跳加速、血液升高。同时,烟草中毒素还会引起动脉硬化,影响脂肪、糖代谢,增加心肌缺氧、心律失常、心肌梗死等风险。

  有新闻称女性吸烟,患心脏病的几率比男性高出25%。

  2.爱喝酒的女性

  在肝病方面,男性发病率之所以高于女性,便与酗酒有关。而对于女性来说,酗酒的危害不仅仅是肝病,还有心脏病。

  饮酒后会使心率加速,心脏外周血管扩张,对于心血管十分不利。即使是健康人群,在大量饮酒后也会发生心律失常,而这种现象多发生在节假日,故而又称为“假日心脏病”。

  当长期大量饮酒后,便会有心脏功能早衰的表现。还会增加冠心病发病率。

  3.过度吃甜食

  心情不好或心情好、经期、看电视时、饥饿时、无聊时等,女性会选择吃甜食。

  首先,爱吃甜食的女性体内热量更容易超标,所以肥胖在所难免。肥胖是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病因之一,当然心脏病也不例外。

  其次,现代的甜食中所添加不仅仅是糖粉,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油脂,常常导致血糖升高、血脂异常、血压高,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心肌梗死等。

  所以,即使女人爱吃的甜食,也要适量。另外,吸烟、酗酒毕竟对健康有害,还是戒掉为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吸烟的危害 喝酒的危害 甜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