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不是老年人的专利 预防血栓要趁早

  在以往,血栓往往发生在老年人当中,然后,随着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摄入过多的脂肪,又缺少运动,发生血栓的几率也在加大。

  那血栓是什么呢?医学上讲,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中,血管内面剥落处表面所形成的小块。说的通俗点,我们可以把血管想象成为水管,血栓就相当于水管里出现了水垢,这里的“水垢”是指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它们在血管壁上积累的越多,,就形成了类似于小米粥样的斑块,使人体时刻处于危险的境地,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血栓呢?

  让血管运动起来

  现在,人们的运动量越来越少,出门上班乘车,下班回家都是做电梯,在办公室里一坐就是一整天,能运动的机会很少,而且对于年轻人来说,常常假期坐着打游戏,根本都不挪窝,这样长期下来使血液循环处于缓慢的状态,伤及腿部的深静脉,诱发血管疾病,因此,有上述这些情况的人群应该多做些运动,让自己的血管动起来。例如做了一个小时之后起来走走,伸伸懒腰,或者坐着不动的时候可以抬抬腿。

  压力袜缓解静脉曲张

  有些人因为工作的需要,不得不每天都站着工作,如售货员、老师等。然而长时间的站立,会使腿部承受的压力较大,对血管有很大的损害,易生成血管曲张。面对这些情况,好是能穿一双弹力袜静。所谓高弹力袜,其实专业名称叫做医用循序减压弹力袜,作用是促进静脉血液回流心脏,通过压力的递减变化来帮助下肢静脉血回流,有效缓解或改善下肢静脉和静脉瓣膜所承受的压力。

  燕麦粥减脂

  造成血栓的重要原因,是血脂、胆固醇较高,这还我们日常的饮食是分不开的,因此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早餐的时候我们不妨选择一杯牛奶和一碗燕麦粥。牛奶可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而燕麦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则是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的重要物质。

  调整饮食结构

  在饮食上,如果不需要工作不需要太多的体力,我们可以少吃主食,多吃些蔬菜每餐吃得种类越多越好,这样能摄取足够的维生素。

  即使现在的你还很年轻,但是并不代表血栓不会来敲你的门,在日常的生活中,还是应该多注意锻炼和饮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压力袜缓解静脉曲张 燕麦粥减脂 让血管运动起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