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身体猛地一下踩空竟然是这么回事

  忙碌一天,回到家,洗漱后入睡,在困倦、疲乏袭来时,你还没有彻底入睡,还产生一种幻觉,就像是从高空行走后,脚底踩空了一样,掉落了下去,随后,身子一阵抖擞、抽搐。猛地一下,你醒来了,发现是虚惊一场。

  这样的情况你可能不止一次的出现,你觉得很怪异,怎么有那样感觉?你感觉到很痛苦,毕竟那样的感觉让人失去了安全感。更多的时候,人们会把这种情况和健康联系在一起。

  专家态度

  在医生、专家看来,睡觉时出现踩空,其实是一种临睡肌跃症,说是症状,其实并不是疾病,更多的属于一种肌肉遇到的生理反应。

  例如,在日常生活中,打嗝、疲倦时出现的肌肉抽跃都是属于这个情况,是肌肉在不自觉的抽动,甚至有人还会亲切的形容为就像是触电似的。

  另外,当人进入到睡眠时,会使得大脑皮层不断抑制四肢,四肢的肌肉神经依然会不自觉的进行运动、代谢。睡眠时的血液循环又很缓慢,这些都会造成肌肉神经运动越发明显。

  造成踩空的原因

  压力过大

  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成了你身上的重担,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忙于应酬,如此大的压力,让你的神经时刻处于紧张状态。

  劳累

  压力过大,造成劳累是你不得不预防的情况,在劳累的状态下,你会开始不规律的生活作息,进而会经常感觉到疲倦、乏力。

  缺钙

  缺钙会影响到身体发育生长,缺钙严重,还会造成血液中钙含量明显减少,血钙较低,会造成神经、肌肉处于兴奋亢进状态,造成肌肉抽搐,表现出睡眠抽空的情况。

  大脑功能下降

  大脑功能下降其实也会造成肌抽跃的发生,例如,用脑过度。有些时候,大脑遇到的损伤,也是不得不防的情况,脑缺氧后遗症、脑外伤后遗症、脑炎等,这些大脑疾病也会造成大脑功能明显下降。

  肝肾受损

  在生活中,肝肾亏损严重其实也会造成睡眠时踩空的出现,这是因为处于这个症状,会造成气血不足等,造成气血运行失常。

  如何调节身体好

  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一个好的睡眠对身体调节非常有益,要保证睡眠时间,每天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是不可少的事情。

  在平时,通过饮食也能调节好睡眠,例如,食用核桃、杏仁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蛋白质、矿物质能有助于分泌褪黑激素,让人更快的入眠。

  睡前泡澡调节身体

  在睡觉前还可以泡个澡,在泡澡时能消除压力,对缓解睡眠是非常好的事情。

  这就是关于睡眠时突然踩空的描述,看似小事情,其实不容忽视,可能会与健康有关联,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保健,避免不必要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睡觉出汗 睡觉时身体抽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