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补吃什么 这5种肉让你秋季更滋润

  我们时常说,秋天要贴秋膘,那么,除了贴秋膘之外,秋天还要注意补,秋补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经过一个夏天的炎热,人们的身体处于张开的状态,秋补就是要补回夏天出汗损伤的身体,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秋补吃什么?

  秋补吃什么

  第1鸭肉:去秋燥的肉

  秋补的首选,就是鸭肉。因为鸭肉的营养丰富,肉质肥美鲜嫩,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蛋白质,而鸭子还享有“京师美馔,莫妙于鸭”、“无鸭不成席”之美誉,除此之外,我国的中医也称赞鸭肉为:“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既然鸭肉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你还在等什么?

  尤其当年新鸭养到秋季,肉质壮嫩肥美,营养丰富,能及时补充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鸭肉性寒凉,特别适合体热上火者食用,所以秋季食疗首选鸭。

  夏秋的燥热季节适合吃鸭。相比之下,猪牛羊等其他肉类就稍逊一筹。鸭肉的脂肪健康。鸭肉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其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易于消化。

  第2兔肉:蛋白质含量高的肉

  记得很久之前,流行一句话:“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于是神回复说:“就是因为它可爱才吃它”,于是兔子就成了人的佳肴。但其实兔肉是对身体有好处在所有的畜类的肉里面,兔肉是蛋白质含量高的。

  根据研究,兔肉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70%;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很低,比我们常吃的猪肉要少19%。这也就意味着,如果那些“三高”人群想要滋补身体的话,兔肉绝对是个好选择,而且在中医看来,滋阴去火的兔肉特别适合放在秋冬季节来吃。

  兔肉富含卵磷脂,还含有人体易缺乏的赖氨酸和色氨酸,对保护大脑、增强血管弹性都有好处。所以,不管是中老年人,还是想减肥的女性朋友,都可以吃一点。

  如果你吃过兔肉,一个明显的感觉是肚子很舒服,不会太胀,这与吃猪肉、牛肉的体会完全不同。因为质地细嫩的兔肉极易被消化吸收,有高达85%的消化率。

  第3羊肉:滋补的肉

  羊肉有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之功效,对气喘、气管炎、肺病及虚寒的病人相当有益。还能益肾壮阳,补虚抗寒,强健身体,是冬令的滋养食疗珍品。

  贴秋膘佳的食物莫过于羊肉,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吃羊肉,一方面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热量,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帮助胃消化;另一方面由于其营养丰富,对于治疗一些虚寒病症有很大的裨益。

  羊肉是很多人都会在秋天吃的一种肉,但是,吃羊肉需注意的是,羊肉属于性温偏热的食物,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像一些咳嗽痰多的人、阴虚火旺的人、消化不良的人群,以及湿疹、发热的人群,千万不能吃羊肉哦!

夏秋之交如何食补 秋补 秋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