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气是什么症状 如何快速缓解岔气

  在生活中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过岔气的情况。比如很久没运动突然开始激烈运动,或者说运动前准备不充分,没有热身。都容易引起岔气。岔气通常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但是发作的时候非常的疼痛。那么岔气是什么症状呢,岔气是怎么回事?发生岔气该如何治疗,还有如何预防?请往下看。

  岔气是什么症状

  岔气是属于内伤的范畴,主要变现为胸部发蒙发胀并且很痛。疼痛的面积一般比较大。尤其是深呼吸、咳嗽的的时候,因为牵扯到胸部而加重疼痛。并且还会有呼吸急促,烦闷不安,胸部背部被牵引的都很痛。疼痛处有针扎的感觉,或者是压迫的感觉。没有红肿压痛的情况。该病多发生在胸部肋骨处,又称胸胁迸伤或胸胁内伤。是气血、脏腑、经络受伤所致。

  人在运动中有时会突然感到胸壁某处疼痛,说话、呼吸、咳嗽时疼痛加重,这就是“岔气”,医学上称之为“呼吸肌痉挛”。然而发生岔气需到医院做胸部x片、ct检查等排除器质性病变,根据症状即可诊断。

  岔气是怎么回事

  在剧烈活动之前,没有进行充分的准备,是造成“岔气”的主要原因。因为在剧烈活动时,人体的肌肉会进入紧张的状态。而体内器官却不能马上活动起来,为肌肉提供活动时所需要的养分,从而呼吸肌变得紧张,而产生痉挛。

  或是在身体活动需氧量加大时,呼吸不得法,只是加快呼吸频率而呼吸表浅,也能引起呼吸肌的紧张导致痉挛。还有可能是长期没有参加体育活动或天气过冷,大量出汗。使体内氯化钠含量过低,也能引起“岔气”。

  肋间肌和膈肌是人体主要的呼吸肌,发生岔气时,呼吸肌产生痉挛,刺激到了呼吸肌内部的感受器,胸部两侧就会疼痛。当膈肌痉挛时,左右肋下容易疼痛。

  岔气指突发性的侧胸刺痛,多发生在举重、推车、跳跃、攀高、挑抬或搬运重物等剧烈运动时,一般是肌肉痉挛所致。

岔气怎么治疗 岔气是什么症状 岔气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